四_雪的400字作文
每当走在故乡的路上我总会有一种莫名的自豪,会有一种如释重负的轻松,远离了城市的花红酒绿,心里到涌起快乐的惊涛。这无非是一种重归故土的‘游子’所应该有的感情。
每次,只有离开故土才会有后悔。那次‘故土一日游’让我没有遗憾。
那正当‘瑞雪兆丰年’之际,树木干枯,一路积雪,晶莹洁白,连河面都结了冰,这让在城里待惯了的人,感到几分喜悦,外公家门前的屋檐上垂下了几根冰柱,我把它取下来,晶莹剔透,我不知要用什么来形容它。说它是钻石,它却那么纯洁,没有任何人工污染;说它是盐晶,它却愈发的显出冰冷的气息,有点咄咄逼人的气势;说它像银子,在太阳光下闪闪发光,它又显出自己卑微的地位。是啊,雪并不像钻石,没
有它那么高不可攀,在北方,随处可见。雪也并不像盐晶,它不可能让人食用。说它像银子,也不妥当。
古代形容君子,用‘荷花’。在我看来,觉得不妥,荷花虽‘出淤泥而不染’。但它花哨,君子要纯洁,像雪一样。
雪它为了别人,苦了自己人们认为雪是冬天的象征,而谁知到它的苦衷,没有屋檐上的雪,怎得屋内热烘烘。
想到这里,我已无心赏景,只得回屋。
任凭风吹雨打,雪自岿然不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