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_雪的400字作文
爷爷出殡后的第四天,天空飘起了鹅毛般的大雪。我和爸爸淋者雨雪来到姚江边散心。
天空灰蒙蒙的,半空中飘着雪花,下着雪子。雪花散落在草地上,踩上去,发出“CUCU”的声响。雪花飘落在树叶上,融成水珠掉落在地上,发出“吧嗒,吧嗒”的声音,就象无数的泪珠滚落下来。雪落在我的衣裳上,化成了水珠,在我的衣服上流淌。
雪子从半空中掉落下来,打在草地上,小草也似乎也在流泪,在哭泣。雪子无情地拍打我的脸,刺痛,刺痛的,我没有流泪,但是融化的雪子已经让我看起来泪流满面。
水湿透了衣裳,我们依然顶着雨雪向前走着。爸爸一边抽着烟,一边沉默着,周围的大地似乎也跟着沉默了。
看着漫天飞舞的雪花,我想让姚江的雪带去我的祝愿:“让爷爷所住的小山村的雪下得更大,更猛一些吧。让大地盖上厚厚的棉被,这样,地下的爷爷就不会感到寒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