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雪的作文
在我的记忆里,那条路虽然较长,但也很短,特别是在那天下雪的时候。
2002年底的桂林,那场雪过后,这条小路上便凝结着我的“感觉”——平日在街上见的那些垃圾,工人挖掘的石子路一下子便被洁白的雪给敷没了。这条路平时少有人走,也很少有自行车走过,因为这场大雪的来临,行人就更加少了。
那天,我冒着刺骨的严寒,顶着大风走去公交站。开始,我还有点害怕。半黑半亮的天气,再加上那风吹树叶发出的唰唰声,使我毛骨悚然。可是我并没有感到孤独,有沉重的书包跟我做伴,一直抚慰着我的双肩,我心里热乎乎的。
一片片晶莹的雪花在我眼前飘舞,闪动着雪白的光,像精灵一般围绕着我。寒风吹拂着,细小的雪花轻轻吻着我的脸,像是和我亲昵,那感觉真像和小朋友在幼儿园时一般,雪花夹带米雪发出沙沙的声音,似乎在悄悄讲述着冬天的故事。这时,我不再孤寂,因有雪花伴舞。
尽管树枝在狂风中被抽打得那样惹人怜爱,可那美丽的雪花将它凝结,成为一条条瑟瑟的雪鞭,互相撞击而发出悦耳的声响。尽管狂风呼啸,而由于有雪的降临,大自然变成了一支庞大的乐队,像是在演奏着 欢快的乐曲。这时,我不再孤寂,因有音乐伴舞。
乐曲声中,我精神抖擞起来。尽管到学校的路还远,可那已不算什么了。看着汽车从我面前驰过,下一趟车要让我等20分钟啊!我有些茫然。而当我回望我留下的脚印时,雪花已经把我走过的那段路铺成雪白 。
呵,我明白了,大自然是美丽的,只要你热爱生活,就会透过变幻的世界,看到怡神的风景。这雪中的脚印不是明证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