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雪的作文
10月19日,我们迎来了2008年的第一场雪,虽然雪姑娘只来了两个多小时就匆匆地离开了,但在我的记忆里,身着一袭白纱的雪花仙子从未消失过。
那是一个星期天的早晨,我去少年宫学习小提琴,刚走出家门,我顿时打了一个哆嗦,只见下着小雨,天气明显的比昨天冷了,后来雨渐渐变大了,又添加了一些雪花,但我丝毫没有察觉,直到鹅毛般的大雪飘落时,我才反应过来下雪了!我高兴地一蹦三尺高,心中的激动像燃烧的烈火,急于想出去享受一下冬天,可是小提琴不饶人,它非拽着我,让我先等它,我只好耐着性子。当我学完小提琴后,便飞快地冲出教室,望着满天的鹅毛大雪,我突然想起了谢道韫说的“未若柳絮因风起!”又想起了岑参的“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多美的句子啊!与此景相配得真是完美无缺了。这时,路过街边的小菜店,无意间看到台子上的大白菜,心里闪出一个问题:第一场雪对庄稼有什么帮助吗?一回到家我便立刻放下小提琴,奔向电脑房,经过查寻,我知道了雪可是庄稼的保护神呢!因为“瑞雪兆丰年”。在北方一层厚厚而疏松的积雪,就像给小麦盖了一床御寒的棉被。但是,因为这次雪不算太大,加之地温也高,所以没有积雪,就完成不了“瑞雪兆丰年”的使命,但它还是能起到杀虫的作用,下雪时,温度下降了,农作物上的害虫就会冻死,这样我们吃的食物,才会更有健康保障。
第一场雪像一位天使庇护着大地。
第一场雪像一位勤劳的信使,告诉我们冬天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