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青春的作文
青春,是一首唱不完的歌;是一幅绘不完的画;是一场放不完的电影……
------题记
虽然是初夏的午后,却也是蝉声如织。坐在教室里,眼睛却漫不经心的瞥向窗外:低年级的学弟学妹们正在一遍一遍的练习着广播体操,虽然有些许的厌烦,却也很认真。看着一个个跳跃的身影变得越来越模糊,回忆开始以排山倒海之势向我涌来:这不正是当年的我们么?
“都给我听好了!”体育老师正色到,"学校下周有个大课间活动,你们必须参加。到时候你们是主角,镜头会记录下你们的每一个动作,所以,从现在开始练习,直到我满意为止!"于是,就这样,在烈日炎炎下,我们就一遍又一遍的练习着。老师则虎视眈眈的巡视着,不厌其烦的纠正着。直到我们都精疲力竭的时候,老师才恨铁不成钢的说了一句:"原地休息两分钟!"不知怎的,老师让我们做操的两分钟总是特别的漫长,而休息的两分钟确实度分如秒。短暂的休息后,我们又开始了紧张而有序的练习。平日里的45分钟在今天却像是过了一个世纪那么久。终于,下课的铃声飘荡在了学校上空。大家感慨:终于等到你,还好我没放弃………然而我们的兴奋,等来的却是老师的一句:"下来个我认真地练习!"我们以为老师只是随便说说,所以都没在意。
可是,生活就是这样出其不意,攻其不备,打得人们措手不及。
接下来的体育课里,我们还是一样的满不在乎,一样的心不甘情不愿。老师还是一样的虎视眈眈,一样的不厌其烦,只不过多了以往没有的怒气冲天。
很快的,周五到了,我们都穿上了清一色的蓝校服,精力充沛,蓄势待发。可是天公不作美,偏偏在这时下起的蒙蒙小雨。但是这并没有影响我们的计划整理好衣衫,我们上场了。不多久,太阳公公终于被释放出来了,阳光照耀在我们绳上,仿佛定格下了我们最光辉的样子。当太阳吝啬的收起最后一束光的时候,我们的任务也完成了。
收回思绪,目光再次射向窗外,看清楚了,那跳跃的身影正是我们的摸样。一样的时间,一样的动作,一样的地点,一样的稚气未脱,只是,换了一批更年轻的人。
我们把我们最青春,最阳光,最光鲜,最亮丽的三年,留在了这座小城,这所学校,这间教室,包括这里的人。
所以,这里的一切都是我们青春的印迹,永不磨灭的印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