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青春的作文
随着帘外梅雨的脚步,高考走近了,然后在滴滴答答的雨声中结束。宛如一场电影的重播,重复着相似的剧场。只是剧中人已然不是自己!
高考,这个堪称全中国最公平的人才选拔手段,听起来却有几分沉重。其特殊性注定了它必定要烙在中国孩子们色彩斑斓的记忆里。不管你是否愿意接受,它都会年复一年地如期到来!正如江南的梅雨一样,没有谁能躲避它的洗礼!
高考,我认为主要有三个影响我们至深的方面。
第一个是科学文化知识的灌输。说灌输一点也不夸张,满满的课程表上只有星期日下午的一个小小空缺,各种考试资料堆磊起来比人还高,大考小测成了家常便饭…我们就像掉进了知识的海洋一样,在高考之前就是一片苦海--无边。在此期间我们能做的就是多喝几口苦水,喝得越多老师学是高兴。
第二个是搭建无价的友情。中国之大,和我们一样身陷苦海的不幸者不计其数,然而能和我们一起苦苦挣扎而相互勉励的确实有限。三年寒窗共读,为了同一个梦想,每一个奋斗的日子我们几乎从未缺席,从最初的陌生面孔到最终的亲切问候,从最初的排斥与防御到最终的倾诉和不舍,从最初的陌路行人到最终的终身朋友。我们一起晨读,一起跑步,一起品诗,一起赏乐,一起欢笑,一起忧伤,一起见证太阳的升起,一起等待月亮和星星的来临,一起用青春书写一段最美丽的回忆。这些都是高考的杰作,是高考把我们弄到一起,然后给我们最永恒的恩赐。
第三个就是我们在征战高考的过程中长大了。在征战高考的过程中,时间给了我们很多选择的机会,也正是这些机会让我们失去了许多,而这些失去让我们懂得了事物难得两全的事实并渐渐地去接受这个现实。而这些失去的伤痛也让我们在做下一个选择时参入更多的思考和权衡。渐渐的我们抹去了天真的棱角,揭走幼稚的面纱,感性少了点,理性多了些。渐渐的,我们懂了更多,似乎看透了世界,很多东西失去了从前的神秘,进而打击了我们的好奇心,我们的激情的青春也随之变得平淡。我们有更多的理性去指导我们的行动,但有时生活也会因此变得所然无味了!因此,“长大”让我们失去了自己,让我们为青春感伤。高考,让我们长大了,也让我们有所
丢失。
高考,既然我们不能决定它的存在与否,那么我们就改变以一下自己去顺应它吧,让我们在高考这一游戏中得以立于不败之地也是较为理智的选择之一。高考路,艰难却不失美丽的光泽。它发生在我们的青春岁月里,正如嵌在我们青春里的一颗黑色的宝石,黑而有所值。它在我们的记忆中画上别致的一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