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青春的作文
告别16岁时,我不知道要用什么表情,好想停下来看看,今年的烟花是否比去年更灿烂,但它将成为记忆,我很想很想拉住它“等一等,请等一等”。
流云在天边,行囊在身边,有一条通往太阳的路无边又无沿。路上绿草茵茵,有青春为伴;前方的黄沙滚滚向我们扑来,同青春相连在一起。我们走着,带着青春,同一战线上,傻子一样努力地追求,意味着许多东西,悲伤,奋斗,青春,眼泪…… 即使我们受了伤,也不能让泪水遮盖住脸,要把眼泪擦干净,我们要坚强,我们要勇敢,即使我们迷了路,也不要把忧伤刻在额头前,要我们学会忘记,学会慢慢把伤口补好。我们要相信,面包落地的一面一定涂着酱油;星星终会升起来的,我们也总会知道哪边是西,哪边是动。我们走着,一天又一天,每天重复着同样的动作,单纯而幸福。一天复一天,我们听风传递着雨的信息,听雨敲打着叶子的声音。着就是所谓的“花季,雨季”。
我们拼搏着,奋斗着,沮丧时总会明显感到孤独的重量,我们多渴望懂得的人给些温暖或借个肩膀靠靠,一年四季,不同美丽的风景春开秋谢,只有一副是不会变的,那就是我们每天努力着……
我们把每一个日子过的寻常又不平凡,每个人都努力着,如果,我们的生命轨迹能没有因这次的接触或因为高考而改变原先的轨迹,而是一直不相交,那我们是不是就可以不再因在黑暗中看到我们过往的点滴而泪流满面?高中要求我们做得多想得少,并且我知道高中生是没有资格去坚守什么的。那不属于我们的职业范围,我们只有努力学习,心想什么时候分数提高些。现实与梦想总是相隔那么遥远,现实太残酷,没有谁能和现实相抵抗,我们唯一能做的就是读书,改变我们的命运!
眼泪是感情的产物。悲伤时,泪水如同雨一般地下,曾听说过“当你因为错过太阳而流泪时,你也将错过灿烂的星辰”,人不能错过,即不要人为地错过,不是每件事都有挽回的余地,即不可以轻易地放弃,拥有时就该好好珍惜,即使可以失而复得,但打破了的玻璃粘好了,还是有裂痕的!很多书本和很多言语教我们公平,我觉得那是狗屎,只要眼泪不是从自己眼里流出来,你就永远不知道眼泪有多么苦涩!在经过每一次悲痛的事,在经过每一次眼泪的侵泡中,我觉得自己异常地软弱,无能。我想我知道眼泪和努力的味道,曾经很现在付出的每一天,每一点,每一滴,我都铭刻在心里,受伤的翅膀总有一天会慢慢的变好,能飞得更高,是我最初的梦想,最初的梦想最终会实现的。
我们走过的足迹,将会伴随着我们走过一生,它将会风化成我们记忆中的一个格言,一个奏鸣曲,青春的奏鸣曲,现在就为青春奏起鸣曲。我要我青春的滋味,感觉我的美,一直,一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