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我的启蒙老师作文
时间像川流不息的河水。霎时,我从一个不懂事的小婴儿变成了一位三年级的少先队员,真是来之不易啊!虽然这十年里,我尝过了人间的酸甜苦辣,挨过打,遭过批评,受到过别人的冷嘲热讽,受过欺负,但是我的启蒙老师——和蔼的母亲,她不但保护了我,而且还教我学到了不少经典知识。
从3岁起,妈妈就三天两头到书店买拼音图、认字图、古诗图。买回来以后,用透明胶布把它粘在墙壁上,然后拿起尺子,一个一个字教我读。教古诗时,先一句一句地读,再整首诗的读。教三字经时,她摇头晃脑的,至今我还记得:人之初,性本善;性相近,习相远……三岁到十岁,天天如此。是妈妈教会了我许多经典诗文。
其实,以前的我可是不爱看书的,可是在妈妈天天日日的熏陶下,我渐渐地爱上了读书。因此,妈妈经常会带我去买书,碰见好看的书就买,像《安徒生童话》、《木偶奇遇记》、《格林童话》等等,还有百科全书、作文书。每当我看到精彩片段时,我会爱不释手,妈妈在旁边督促我:“多读几遍,把它背下来,以后就可以用了。”长期坚持下去,我的作文越来越好了,都是妈妈在旁边督促我,使我更快收获。 妈妈,在别人的眼里是一个普普通通的人,但在我心里却是一个伟大的母亲。就像孟郊诗里写的:“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