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启蒙老师作文
我的启蒙老师很多,我最喜欢的就是我的钢琴老师----毛毳,他是湖南省钢琴协会的会长,可厉害了!先说说他的名字吧,很有意思的,整个名字只有四个毛,我最开始都不知道这个字念什么,一问老师,才知道这个字念cui。再说说他的长相,一副很严肃的面孔,没有多少头发,个子很高,眼睛很大,长的超可爱!
第一次见面,毛老师让我唱歌给他听,我不敢,因为我怕自己唱不好。妈妈说就唱一首少先队队歌好了,我就唱了。我唱的时候看到他在笑,就不那么紧张了。然后他又叫我跟着他拍手,说看我的节奏感如何,最后毛老师说还可以,就收下我做他的学生了。我真开心,因为我喜欢不凶的老师。
第二个星期,开始上课了,毛老师教我认识了高,低音符号和音节,教我怎样弹指法。今天我对毛老师又有了新的认识,我觉得他虽然相貌看起来很高大,实际上却很细心。后来他还给我布置了六首很简单的歌曲给我回家练习。
第三周去上课的时候我又害怕了起来,因为毛老师让我弹上次布置的六首歌给他听,我很怕弹不好,谁知后来毛老师给了我100分,说我弹得非常好,还表扬我有弹琴的天赋,我真是太高兴了!
我喜欢我的毛老师,今后我要努力学习,做个认真的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