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团结就是力量作文
一个夏天的午后,我正在树下乘凉,忽然发现了一只小蚂蚁,它全身乌黑,油亮亮的,可爱极了。
我想,它肯定在找食物吧!让我帮帮它吧!我四处看了看,哎!那里有一只死毛毛虫,我急忙拿起它放到小蚂蚁的身旁,小蚂蚁高兴极了,立刻爬上去开始搬运,只见它这边拉一下,那边拽一下,费了好大的力气,毛毛虫还是纹丝不动。是呀,蚂蚁这么小,怎么能搬动这么大的东西呢?
不一会儿,小蚂蚁就走了。没想到小蚂蚁这么容易放弃呀,搬不动就走,那么它肯定要经常饿肚子喽!过了几分钟,突然看见小蚂蚁又回来了,这次它可不是单枪匹马,在它的身后跟了一大帮“援兵”,这一大群蚂蚁要干什么呢?只见它们好像分好了工一样,有的用力咬毛毛虫的头,有的抓着毛毛虫的肚子向前滚,还有一只刚出生不久的小蚂蚁也在用力拉,它们好像一边拉一边喊着口号“加油,加油”,几只年老的蚂蚁摔倒了又立刻爬起来。虽然它们累得“满头大汗”,可是没有一个偷懒的,全都用尽全力,好像拼了命。就这样,它们齐心合力把毛毛虫搬走了。
我看着它们远去的身影,我呆住了,没想到连小小的蚂蚁都懂得——团结就是力量,何况我们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