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团结就是力量作文
在2008年5月12日中午14时28分04.0秒,在四川省汶川县发生了一场8.0级的大地震这场有史以来在地震史上可算得上是极为罕见的大地震,让中国全人数大约死伤人数达33万人,让多少人生离死别,让多少人失去了亲人可是大家都毫不绝望,互帮互助,万众一心.
让我们看到了中国人是那麽团结也告诉了我们中国人是最坚强的,中国人是打不垮的下面就让我来给你们将这一幕幕感人的画面重新展现吧! 画面一:还记得在地震发生的时候有一位女老师正在上课,突如其来的地震让许多孩子吓的惊慌失措,而这位老师却是那么镇定,她分先后将孩子们抱到楼下,一手一个背上也背着,经过这些来回她筋疲力尽了,倒在地上,房子塌了她被埋在了废墟里,她舍去了自己的生命,救了一群可爱的孩子!她是多么的伟大无私啊!让我们记住她--一位年轻伟大的女教师! 画面二:为灾区人民募捐在5月30日中午,石棉县中医院的儿童们为灾区人民们捐了两千多元人民币更是让人感动小朋友们从自己得衣兜里拿出一些散碎的人民币一角的,五角的,一元的,十元的一分不剩,都捐给了灾区这些钱不是向父母要的而是自己搌来过"六一"的,可是他们都一分不剩都捐给了灾区,这更能又一步的体现出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一方有难,八方支援"。
面对灾难,团结就是力量,当13亿中国人,肩并肩,手挽手,心连心的时候,任何困难都是暂时的,任何灾难都是可以战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