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爽爽的称呼,温馨而浪漫。像明镜、像花伞、像亮灯、像小船,更像大大的、厚厚的、重重的书,无数个快乐的日子里,我着迷地、贪婪地阅读。
母亲,一位普通的劳动者—与各类图纸设计、与密密麻麻数据、与鼠标、键盘形影不离的工程师。忙碌之余,除了记挂我的吃喝拉撒,母亲总会以她忙碌的背影引导我勤奋进取。
在我生活中,母亲好似一个海港,让我在这里停息。一夜,发着高烧的我躺在床上,此时,母亲二话没说,背着我冲进雨中,朝着医院走去,在昏迷中我隐隐约约的听到母亲的喘息声,感受到母亲的汗水,我难过万分,在风雨中只有母亲背着我行走在崎岖的道路上。情感上的波动,不时的从心底冲出……
六年级毕业,与许多同学一样,渴望进入一所高质量的学校完成学业。伊宁市六中,自然成为首选。颇有些自负的我,在母亲面前夸下海口:一定能考进去!无奈结果却是不尽人意,两次参考,均败下阵来,母亲轻叹一声,领我去县城学校报名。
母亲眼神里噙满“恨铁不成钢”也罢,几乎每天,都要花费时间专门辅导我。这使得我的学业始终在进步。后来,终于如愿成为六中7年级14班的学生。第一次远离母亲且寄居别人家。每当夜深人静,我心里充满对母亲的思念,想想这些年,一边工作,一边为我的成长呕心沥血的母亲,眼泪一粒接一粒地蹦 出,浸透手帕。也就在这时候,仿佛“成长之神”将灵丹妙药融入我的掌心,一刹那间,我突然长大并且成熟了许多。同时,好像又有一股滚烫的血流直奔脑际:母亲,儿子一定要为你争气!
新环境、新气象。母亲总是这样勉励、鞭策我。
是的,亲爱的母亲,儿子已渐渐长大,十多年的谆谆教诲早已染绿我的心田。我会津津有味继续阅读您的全部世界直到真正感受到您的心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