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是什么?书是人类精神上的粮食,是打造我们灵魂的能工巧匠,如果你不读书,那么 你只是一个没有灵魂的躯壳,书可以丰富我们的知识,让我们在书的世界一享受,还可以提高我们的写作水平,让我们在写作的世界奔跑。小时候,妈妈为了让我读书付出了许多。
小时候妈妈常常给我讲故事,我也总是说长大后一定给妈妈讲故事,母亲也总温柔告诉我一定要好好读书,从那以后,母亲总是让我看这看那,我看的都不耐烦了,长大以后,我竟然把对母亲的承诺忘记了。
有一天,我偷偷溜出去玩,很晚了,我虽然不想回家,但还是不情愿的向家走去,突然我的头上滴了几滴水,然后就下起了大雨,我躲在了商店的门口避雨,雨停了之后,我像家走去。突然我的电话响了,邻居打来电话,很生气的说了一些话,“咚”,电话掉进了这场雨里,我泪流满面的跑回家。路上在心里多么的自责,这时想起了对母亲的承诺。我到了家,站在门口,看见母亲在床上躺着,邻居说“你知道你妈妈给你打电话你不接,她有多着急,她为了找你,自己身体。。。。。。”“大妈,别说了”母亲打断了邻居大妈的话,母亲温柔我对我说“慧慧,快,把身上的衣服换一下,别着凉了。”那一刻,我哭了,在母亲说话的瞬间,时间仿佛停了下来,停在这位母亲对子女关怀的刹那。我跪在了地上说“我再也不敢了,母亲,我会听话读书的!”母亲欣慰的笑了
时光倒流了一番,想起母亲,我就会想起那一句话“母亲,我会听话读书的。”童年时的这一句话,我不会忘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