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妈,您好!
顾妈,很长时间没有这样叫您了,很长很长的时间,长到我已记不清什么时候。
我有一种错觉,觉得我还很小,不到8岁,不及你的腰。您呢,很年轻,很活力。
但不知何时起,我不再是您怀抱中的我,您也不再是怀抱着我的您。
忆不起。
当我操着乡音和略带上海俚语口音的您交谈时,我开始明白,我们间相距的不只是几个小时的车程了。
可您依旧是我的妈,我依旧是您的女儿。
您依旧是那个疼我爱我的妈。会说话了,我说的第一个词是“妈妈”;会爬了,我最先爬向您;会走了,我还是最先蹒跚着扑向您的怀抱;成绩上升或下降,我仍是最先告诉您。因为我知道,我心中有你,你心中亦有我。
您教我说话,教我走路,教我识字,教我基本的道理与礼节。您教我说“谢谢”和“对不起”。您功不可没。
说实话,小时候,我并不怎么喜欢您。别人问我最喜欢谁时,我总说是爸爸。
因为,我害怕,害怕您那双温婉却又似洞悉一切的眼睛,我又偷吃方便面啦,又没有认真完成功课啦,又一次踩坏了爷爷的那些草药啦,诸如此类。每一次,您对我说“伸出手心”时,总是柔声细语,不似呵斥,更似安抚。于是,我便默默地伸出右手来,任“啪啪啪”三声响后,上面留下淡淡的红印。
现在,我和您相隔两地,您总是隔三差五打来电话,我们谈论的话题无非是穿得如何如何,吃得如何如何,睡得如何如何……总是绕着小话题转,绕着我转。
妈,东风已起,春天的阳光照在我的身上,暖暖的,一如您的怀抱。我眼前似乎又浮现出了数年前的那份记忆。“妈,来追我呀,追不上,追不上。”“哈,捉住了。”我轻轻笑了,不禁张开双臂,想去迎接您。妈,有您的陪伴,春天我不孤单……
祝您
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