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我的故事作文
暑假时,妈妈带我去书店去买书,在那里看了半天我才让妈妈给我买了一本《温顺动物探密》,回家后我便在沙发上津津有味地看了起来,不一会我就被这本书的奇妙给吸引了,看得连吃饭都忘记了。
故事中有很多种动物,像海豚—海洋精灵、海鸥—海洋守护者、考拉—睡美人、松鼠—松树精灵等等,这些动物中,我觉得最可爱的是松鼠因为它像精灵一样,自由自在的生活着,可是它为什么非要见到人类就要躲起来?这使我很疑惑,我真想见它一面。晴朗的夏夜,松鼠喜欢在树上跳来跳去,互相追逐嬉戏,白天常常躲在窝里歇息,只有在树枝被风刮得来回晃动的时候才出来看看。松鼠是非常勤劳的动物,总是收集很多植物当食物,以备不时之需,但是它们的记忆却不太好,有时就忘记把树种埋在哪儿了,第二年春天就会长出树苗来,看,它们还是种树能手呢!所以人们都说它们是自然界的环保专家。
读完这本书,我发现,原来不仅只有玩耍才会有喜悦、笑声,读书比玩耍获取的乐趣更大,体会更多生活中体会不到的东西,收获更多的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