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我的故事作文
一本好书,蕴藏着丰富的知识和美好的情感。阅读一本好书,就是跨越时间和空间,同睿智而高尚的人说话,这是多么美妙的事啊!“读一本好书,就是和一位高尚的人说话。”歌德这句话说的一点也不错。从幼年起,书就悄悄的进入我的生活,成为我生命中一件不可或缺的东西。启动记忆的齿轮,飞快的转动,我仿佛又回到了从前。
我记得在三岁的时候我讨厌书,我一看书就心烦,恨不得把书撕成碎片。有一天,妈妈说要教我读书,表面上我很认真地听,可心里却在想别的事情。
从上幼儿园起,许多同学手里都有一本连环画,他们以此来炫耀,我想:要是我也有一本书该多好啊!怎么跟妈妈说呢?
到了家,我对妈妈说:“妈妈,我想要一本连环画。”第二天,我的手里多了一本《白雪公主》。有一次,我在玩,突然书掉在了地上,在我的眼中立即出现了一幅精美的插图,我津津有味的看了起来,天长日久,就感到不过瘾了。我又开始拼拼音读,我读过了第一页就觉得这个故事太有趣了。当我读到白雪公主吃了毒苹果而昏倒的时候,我不进眼泪花花;当我读到公主与王子过上幸福生活时,我又开开心心。
长大了,那本书以不复存在,我有了更多的书,《钢铁是怎样炼成的》、《爱的教育》。。。。。。我的“读书热”丝毫没有减退,而是越来越壮大。我从书中得到了许多启发,许多做人的道理。我从来没有3天不看书的时候。我每几天就去图书馆,看看书、抄抄好词、好句、好段。
我爱读书,都市带给我快乐,我读书,我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