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我的故事作文
高尔基说:“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听我奶奶说,我还不会说话的时候,奶奶就买书读给我听了。
有一次奶奶读《七只小羊的故事》时,我听着听着,就哭起来了。原来,我觉得那六只被吃掉的小羊太可怜了。奶奶说我真听得懂故事。爸爸妈妈知道了,就买了两本图文并茂的《365夜故事》,每天读一篇,我看着图,听得津津有味。上一年级时,我学会了拼音,也识了很多字,就看起带拼音的书了。读书时,我沉浸在书的海洋里,时而伴着主人公开心地笑,时而随着主人公伤心地哭,时而和主人公去探险……
书让我入了迷。有件事让我终生难忘,至今还觉得十分有趣:有一天,我正在看一本是,突然,奶奶叫我过来因为台州话讲“过来”像“哭来”我就回答“哭不出。”奶奶又喊道:“过来!”我依然说:“哭不出。”直到奶奶用普通话说,我才回过神来。书,使我增长知识,让我的大脑更加充实。书,使我进步。原来,我做作业一碰到难题就畏缩。后来,我读了《绿野仙踪》,主人公多萝茜不怕西方女巫,勇敢地和她战斗。
从此,我一想到多萝茜的勇敢精神,就继续做作业。读书,给我带来了丰富的知识,给我带来了乐趣,更给我带来了战胜困难的勇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