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先队员都知道红领巾是用中国人民的血染红的,它代表着无数英雄的心血。红领巾是红旗的一角,它象征着革命的胜利。红领巾在我心中的地位很高,它不仅代表着无数英雄的心血和象征着革命的胜利,它还激励着我们奋发向上,勇于助人。
当我刚上学时,看到高年级的哥哥姐姐胸前飘着红领巾,我就非常的羡慕。还听老师说:红领巾是红旗的一角,是无数革命用鲜血染红的。只要我们好好学习就能戴上红领巾,于是,我就很向往有那么一天也能戴上鲜艳的红领巾。
终于,我成为了一名少先队员,拥有了一条鲜艳的红领巾。每天,它都飘扬在我的胸前,时时刻刻提醒我,要做一个讲文明、懂礼貌的好学生。
从那以后,红领巾就和我成了形影不离的好朋友。我们朝夕相处,一起上学、放学,每当看到鲜艳的红领巾,我就会加倍努力。当我遇到难题,红领巾会对我说:“好好想想,别着急。”每当,我看见有同学把红领巾当毛巾来擦汗,我就会跑过去对他说:“红领巾是我们的好朋友,我们要好好爱护它。”上个学期,四川发生了一场大地震,听到这个消息后,我想到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红领巾悄悄对我说:“赠人玫瑰,手有余香。”于是,我捐出了一天的零花钱。
现在,我的功课越来越繁重,而红领巾对我的期望也越来越高,当我失败时,他就会告诫我失败乃成功之母;当我伤心时,他似乎在教育我要快乐面对每一天;当我松懈时,他好象又在告诉我要持之以恒……在红领巾的鞭策和鼓励下,我取的了很大的进步和可喜的成绩。我相信,有红领巾的陪伴,我一定会更加努力学习,不辜负老师和同学们对我的期望,以最好的成绩来报答敬爱的老师。
我相信我和红领巾一定会是一对快乐的好朋友,一直到永远永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