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故事500字作文
我现在是少先队员,那是因为我胸前有一条鲜艳的红领巾。我一年级的时候,还不知道什么叫红领巾,后来,老师告诉我红领巾是红旗的一角,是革命先烈用鲜血染红的。到那时我才明白,红领巾是个多大的荣誉啊!我也多么希望成为一名少先队员啊!
很快,第一批挂红领巾的小朋友产生了,其中没有我,我想:为什么没有我呢,是不是我哪方面做得不够好呢?我看了第一批挂了红领巾的小朋友,他们有几项都比我好,比如说我吃饭速度不够快,个人卫生不够整洁,作业不够完整,不够静心,所以,我知道要每一项都好了,才能被评上。于是我决定好好改掉这些缺点,几个星期过去了,又举行了第二批少先队员入队仪式,那时我才挂上了鲜艳的、光荣的红领巾,我感觉真正的光荣。好了,现在我说说我和红领巾的故事吧。每天早晨,我准时起床,带上我的红领巾,就匆匆忙忙地上学去。有一天,上体育课,老师说:“你们把红领巾摘下来吧,免得太热了。”我只能把我心爱的荣誉摘了下来,心里还恋恋不舍,上完体育课,我发疯似地跑到教室里,带上红领巾,马上去餐厅吃饭,这鲜艳的红领巾,我会永远记着你的。这个红领巾给了我很多的欢乐,而且红领巾还给了我很多的鼓励。
有一次,人家在地上画画,我也很想画,但我想到了,如果我画了,就会毁坏美丽的环境,我是少先队员,应该做个环保小卫士。还有一次,我看见有一个人,高的瓷砖擦不到,我想着我是少先队员,我应该是帮助她的,我就帮她擦了。我喜欢这条红领巾,她时刻提醒着我,鼓励着我,我真正太喜欢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