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领巾,大家都知道吧!红领巾是国旗的一角,是用多少革命烈士的鲜血染红的,是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员的一种光荣的标志。每当我听到“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我都会特别的激动。
但在一年级的第一批红领巾入队时,我很想听到我的名字,结果却没有,当时我大哭一场,是妈妈鼓励我,只要我努力,第二批肯定能上。二年级时,我如愿以偿地戴上了红领巾。
2008年的汶川大地震,让我们失去了很多同龄的兄弟姐妹,我们大家都很悲痛。在6。1儿童节来临时,我参加了杭州电视台的汶川地震的晚会,我们当时的心情都很悲痛,突然我们的舞蹈老师来我说,让我给地震灾区的小朋友戴红领巾,我是又高兴有担心,高兴的是;我也可以为灾区的小伙伴献上我的爱心,担心的呢:我自己都刚带上红领巾,我能帮他们带好红领巾吗?
这时,舞蹈老师拍拍我的头“丁丁,别怕,就象每天给自己带红领巾一样,你一定可以完成这个任务”,妈妈也在边上鼓励我。来不及了电视直播已经开始,听到主持人的报幕,我和另一位同学上台,帮我们的四川小同学带上了鲜红的红领巾,我激动得留下了眼泪。
第一次红领巾让我这么感动,第一次让我留下了激动的眼泪,之后的每一次,听到“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都让我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