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我的故事500字作文
红领巾,它虽然只是一块再简单不过的红布,但有时候,它却包含着一些特殊的意义。红领巾,它好比是一个最真诚的伙伴,时时刻刻陪伴着我;红领巾,它又似一句警言名句,时时刻刻提醒着我;红领巾,它仿佛又是一位老师,时时刻刻教我做人的道理。
记得有一次我一蹦一跳地走进校园。红领巾在胸前飘扬,书包里偶尔会发出“零零,零零”的声音。我们每个人既兴奋又沉重,因为,我们要为遭遇5•12大地震的小朋友们捐出一份爱心。一进教室,同学们七嘴八舌地议论开了,“你捐多少?”“131。5。”“真多!”“够了,早够了,我才50!”教室里好热闹啊,同学们一个个的都议论纷纷着。
“老师来了!”我同桌一边喊,一边冲进教室。我们立刻安静下来,我们怀里揣着要捐的钱。
“来,同学们,按学号捐钱。”1号、2号、3号……直到我“25号!”老师话音刚落,“哗啦啦……”我怀里揣着的钱撒了一地,一分,二分,五分,一角,两角,五角,一元,十元……“你捐的都是零钱啊?”“你把你的零花钱都捐了吗?”“对,是的!”我回答。“你不伤心啊?”“什么,伤心?怎么会呢?他们有困难,我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只要他们幸福,我自然会快乐!”“
当我们想着受难的孩子,就会不自觉地大方起来,因为我们是少先队员,是红领巾,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不是吗?我仿佛看见红领巾在胸前不停地闪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