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今,我已经是一个即将迈入五年级的小学生了,自小学一年级起我就是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每天胸前戴着红领巾。而两年前的那件事情至今仍然回荡在我的脑里。
那是一个春天的傍晚,我和小伙伴放学回家。途中,看见一个老爷爷拉着手推车正在吃力地上坡,累得满头大汗,在我们身边艰难前进。我们谁在没在意,仍然有说有笑。这时,一阵微风吹过,胸前地红领巾轻轻地拂动,仿佛在嘲笑我。我回头看了看,感到惭愧极了。马上想到,我是一名少先队员,我要对得起自己胸前地红领巾。于是,我毫不犹豫地返回去帮老爷爷一起推车上坡。小伙伴们先是奇怪地看着我,不一会儿,他们也一起过来帮忙。车子终于上坡到了平地,我们大家都非常高兴。老爷爷看着我们红彤彤的脸,感激地对我们说:“小朋友,谢谢,谢谢你们。你们是什么学校的孩子,都叫什么名字啊?”我连忙说:“不用谢,老爷爷,我们是溪口镇中心小学的,名字叫红领巾,这是我们应该做的。”
老爷爷摸着我的头:“那要谢谢中心小学,谢谢老师,还要谢谢红领巾!”我们都不好意思地笑了。看着老爷爷远去地背影,小伙伴们向我竖起大拇指:“张一,好样地!”我心里默念着:“红领巾,好样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