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们常说:眼睛是心灵的窗户。妈妈给了我一双明亮的眼睛,让我看见了天空的宽阔,大海的蔚蓝,让我领略了世界的千姿百态。 可是我对这个“窗户”一点也不爱护。一回家就奔向电脑前打开游戏玩个不停,有时连妈妈叫我都没听见。要写作业时,我把头埋得低低的,背也驼着,有时还趴在桌子上做作业。有时天都暗了,我也忘开灯。每当夜幕降临时,我就会跑到电视机前等待着喜欢的电视开始……渐渐地我的眼睛变小了,世界在我的眼里变得朦朦胧胧、模模糊糊的。
所以老爸不得不带我去眼镜店帮我的眼睛挑了一位“朋友”——眼镜 自从戴了眼镜后,我的世界顿时变得清晰明亮了,不再模模糊糊,但是这也给我带来了许多不便。 吃饭时,饭菜的热气直朝我的脸上扑来,我的眼镜就被蒙上了一层薄薄的雾,让我看不清桌上的饭菜,本来要夹一块肉,夹过来一看却是一根葱。上体育课时,像进行打篮球、跳绳等活动时,眼镜对于我来说就是一个负担。
然而不戴眼镜又看不清篮筐的位置,导致投篮不准,真是左右为难。 经历了这些,我明白了一定要保护好自己的眼睛,我以后一定要少玩电脑,少看电视,写字姿势要正确。虽然我现在已经近视了,鼻梁上架着一副似啤酒瓶底厚的眼镜,但我更要注意用眼,不再让度数加深。我也希望其他同学能保护好自己的心灵窗户,不让它受到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