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我的故事500字作文
红领巾是队旗的一角,是无数的革命烈士用鲜血染成的。小时候,看着大哥哥大姐姐的胸前飘扬着鲜艳的红领巾,羡慕之情油然而起。
终于,我上了一年级,不久后,我参加了入队仪式。当大姐姐把那红领巾系在我胸前时,我不禁自豪起来。回到家,我向妈妈炫耀了一番,妈妈语重心长地对我说:“孩子啊,你戴上了红领巾,就是一个少先队员了,一定要做个名副其实的红领巾!”听了妈妈的话,我心里暗暗地想:我一定不会辜负妈妈对我的期望,做个好少年!
从此以后,我就与红领巾发生了许许多多平凡而又有意义的故事。
有一次,我一个人去小公园玩儿。玩着,玩着,我累了,就坐在一块大石头上休息。忽然,我发现草坪上有一个粉红色的钱包。我把它捡了起来。哇,这个钱包真漂亮!正面由一只可爱的小白猫,趴在绿油油的草地上晒太阳。打开钱包,里面有20元钱,足够买我梦寐以求的娃娃了。反正也没人知道,不如把它带回家吧!这时,飘扬在胸前的红领巾好像在对我说:“拾金不昧才是好少年,怎么能把捡到的东西占为己有呢?”顿时,我脸红了,马上放弃了那个念头,决定找到失主。
我边走边找,忽然,我看到了一个和我差不多大小的女孩左顾右盼,一副很焦急的样子。我走上前去,问道:“同学,你在找什么呢?”她告诉我:“找钱包,你看到了吗?”我举起了手中的钱包,问她:“是这个吗?”她喜出望外:“正是这个,谢谢你哦!”我心里美滋滋的。
红领巾,谢谢你!当我骄傲的时候,你让我谦虚;当我遇到困难的时候,你鼓励了我;当我伤心的时候,你安慰了我!红领巾,我一定会珍惜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