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领巾,我想少先队员对它并不陌生,它将陪伴我们度过小学六年时光,我与它发生过至今难以忘怀的事情。
有一天早晨,我戴上红领巾,去小区新开的小吃店吃早餐,,馄饨吃了一半,我就觉得脖子上有点热,就把红领巾解了下来,放在桌子上。吃完早餐,我匆匆忙忙地擦了擦嘴巴,就乘坐15路公交车上学去了。
在车上,我遇见了我的同学,她惊奇地问我:“夏晓怡,你咋不戴红领巾?”显然,她觉得有点不可思议。“不会吧,你在开玩笑。”我听了笑了起来。“真的!”她急了。我在我脖子上摸了摸,果然没有那条红领巾,心里想:糟糕了,被站门岗的同学抓住那就完了。
我像热锅上的蚂蚁,站也不是,坐也不是。要不下一站下车?不行,上学那该迟到了,我身为中队长,怎么能迟到呢!到底怎么办?我心中就好比有两个小孩在打架,互不相让,“啪!”门又一次关上了,摆在我面前的只有一条路:上学去!到了学校,这才有同学告诉我,今天我要做值日,但我一边做值日,心里一边想着红领巾,害的同学叫了好多次才回过神来,但那天时间似乎过得十分漫长。
终于放学了,我乘上公交车,直奔小吃店。“阿姨,我来找红领巾。”“是不是这条呀?”“是是是,谢谢阿姨!”“以后不要丢三落四了。”我找回了红领巾,兴冲冲地回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