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应该都知道:红领巾战士的鲜血凝成的,不能糟蹋它,可我那时候还小,不知道红领巾的含义。
我上一年级时,就带上了我那梦寐以求的红领巾,当哥哥姐姐们为我挂上红领巾时,我就想打翻了蜜罐子,甜及了,从此我的胸前多了一样东西——红领巾,每当一上学,我都会自豪的挂上红领巾,到了要睡觉的时候也舍不得摘掉,但是一件事就使我十分内疚,那时因为我糟蹋了平时我引以为豪的红领巾。
记得那是在一个双休日,同学们都来我家玩耍,想来想去,大家还是觉得红绿灯最好玩,可是却找不到布来蒙眼睛,于是大家左瞧瞧,右瞧瞧,就发现了红领巾,那飘扬在胸前十分显眼的红领巾,大家都一致同意用红领巾来蒙眼睛,后来我们就用它来蒙眼,被蒙的那个人来抓大家,大家玩得开心级了,却不知道有一个东西在偷偷的哭泣,那就是红领巾。我们玩好了,就把红领巾扔一边,就回家去吃饭类。晚上我要准备明天要带的红领巾,却怎么找也找不到,最后在我们玩的地方找到了,当时的它是那样脆弱,全身都是人们踩上去的脚印,我把它带回家了,给妈妈看,让妈妈给钱再买一条红领巾,可妈妈生气了,她说:“你怎么能这样糟蹋红领巾呢,它可是用战士的鲜血凝成的。”听了妈妈的话,我觉的内疚及了,于是我就把红领巾带去洗了一个澡,并用熨斗熨平了,现在的红领巾那是非常干净,就像新的一样,朝着我笑,笑得那样开心。
经历了这件事,我明白了红领巾的含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