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作文
妈妈说:“春天是播种的季节,秋天是收获的季节……”成长也有季节吗?我天真地问,妈妈说:“有的,不过在那之前你要反复地耕种,辛勤的付出,你才会顺利地到达成长的季节。”“哦,这样啊!”我茫然的点点头。
小学时,有一年妈妈过生日,我把压岁钱从银行取出了一部分,给妈妈买了一个类似水晶做的苹果作为我给她的生日礼物。妈妈看到后笑了,笑的很灿烂,对爸爸说:“你看咱们的儿子,真长大了,知道给我买礼物了。”“我已经到了成长的季节了吗?”我暗暗地想,似懂非懂地挠了挠头。
成长的季节到底还要等多长时间啊?是不是我付出的太少呢?我带着这个问题来到了六年级。
六年级的日子,现在想想,很轻松,那时就如一杯淡淡的茶,怎么品也品不出什么浓厚的味道。
而现在,我已经上初中了,初中的生活就像一杯浓烈的酒,尝一口都能辣到心头。现在到我品尝这杯酒的时候了,很辣,很辛苦。妈妈对我说的一句话我很高兴,她说我现在不能过儿童节了,因为我现在是个少年,是个初中生。我也忘不了老师对我们说的一句话:“你们已经长大了,应该知道发奋图强了。”我现在还在犹豫……我,长大了吗?不过,这回不同的是,我从内心发出了一个声音,它在说:对,你已经处在成长的季节了。
但是我知道,我还没有完全长大,因为,我仍然要在成长的季节里不断地耕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