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 成长的作文
成长的味道是什么?苦的,甜的,酸的还是辣的?我想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定义,而我成长的味道是甜的。
那天晚上,妈妈加完班回来,我刚好把作业写完,妈妈说:“哎呀,累死我了,腰酸背痛的。”我听完此话,立刻跑到客厅去给妈妈倒了一杯热水,看着妈妈疲惫不堪的样子,我对妈妈说:“您上班很辛苦,我来给您捶捶背吧。”妈妈非常吃惊:“哟,你什么时候这么乖了呀。”我笑了笑,说:“我是看您今天加班很辛苦,给您捏捏肩捶捶背。”说完便用手给妈妈捏起肩来,一开始没什么感觉,时间久了,便觉得自己的胳膊特别酸,这时突然想到妈妈上班一定会比这累很多吧,于是忍着给妈妈捶背,开始是用拳头,后来看到妈妈表情不自然,恍然大悟:以前妈妈给我讲过的,给别人按摩不能用实心的,要用空心拳,就是把手握成一个拳头,中间留一个圆柱似的空隙,这样给人的感觉才会舒服一些。于是使用空心拳给妈妈捶起来,妈妈大吃一惊:“咦?你什么时候也学会用空心拳给人捶背了?还不错嘛!”我听了,立刻不觉得手酸了。接着我给妈妈揉背,记得以前妈妈说了的:顺着脊骨往下揉,会很不错。我便试了试,妈妈说:“哈!你的功夫还真不亚于按摩店呀!”我一直给妈妈按摩,直到妈妈喊了声“你回去睡觉吧,我已经舒服多了,你真的是长大了,妈妈很欣慰呀,你比以前懂事了,懂得心疼妈妈了。”我心里像吃了蜜一样甜,美滋滋地睡觉去了。
在我眼里,我成长的味道是甜的,成长的到了是幸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