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 成长的作文
10月1日 星期二
今天,老师布置了要种大蒜,我一回到家就叫妈妈把大蒜拿出来。大蒜是圆形的,头项上还有一个长长的大蒜头,就像是一个小木桩。我找来一个漂亮的花盆,仔细地培好了土,把大蒜的外衣脱出来,小心地从大蒜里拿出一小瓣,然后,把大蒜瓣种了下去,轻轻地给它们盖上“小被子”。我期盼它们能好好的睡一觉,明天好长出小蒜苗。
10月4日 星期五
过了好几天,花盆里的大蒜瓣还是没有长出蒜苗。我想它们不会是被土底下的小虫子给咬的碎尸万断了吧,还是喝死了呢?想到这里,我连忙给它浇了点水。我在心里暗暗说:“我的大蒜,你要快快长大啊。”
10月6日 星期天
经过几天的等待,我的大蒜苗终于探出了一个小脑袋在四周东张西望,大蒜苗绿油油的,我用尺子量了一下,差不多是1.5厘米长。下面比较宽,上面比较窄,就像一把小宝剑。可是边上的一个大蒜还没有长出来,那个大蒜跟它说:“你怎么还不长出来啊”。“别得意,我再积蓄能量一定会长高,而且会超过你的。”另一个大蒜说。
我把花盆搬到阳台上,让它们接受更多阳光的照耀。盼望它们能快快长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