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老师的作文
一个沉重而又缓慢的脚步声从远处传来,一个高大而又模糊的背影从人们身边走过……朴素的衣着,整洁的头发,还有那已经退了色的旧钢笔。张老师那沙哑的声音又出现在我耳边。
张教师是一个已退休的老教师了,她的那支旧钢笔无时不刻地陪在张教师身边,红色鲜艳的外壳已经暗淡无光了,就连夹书的夹子也都脱落了。即便是这样,它依然尽职地工作着。
每当上张老师的课时,每当看见张老师批改的作文时,我总能看见张老师熟悉的字迹。
记得有一次,张老师来给我们上课,一进教室我们就感觉到不对劲,只见张老师脸色苍白,四肢无力,豆大的汗珠从她的脸上落下。但她仍然坚持上完了课,又拿起钢笔改起了作业,颤颤巍巍的手摇晃着钢笔,让人看着都心疼。果然第二次上课,就换了一个老师,一问才知道是生病了。张老师没上的课还真有些不习惯,上课时我还一直想着张老师和她的旧钢笔……
每一次看到手中的钢笔实时,就想到张老师的旧钢笔。想到我们的作文每次批改,都是它改出我的不足,修出还需要改动的地方。现在的成绩可以说是它帮我们创造的。可是它也跟着张老师一起离开了我们的视线。
真怀念和张老师在一起的日子,同样也想念那特别的旧钢笔。张老师的习惯从来都是这样,用的东西总是破的不能用了才换新的,旧钢笔也是她朴素的见证。正是这平凡的朴素,才让我永生难忘。
钢笔,平凡的有点微不足道。如钢笔般的张老师,却深深地刻在我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