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假如我是200字作文
树叶虽然平凡,但它的品质是可敬的。我多么想变成一片平凡的树叶,为人们做贡献。假如我是一片树叶,在美丽的春天,我会舒展着身体,尽情吸收阳光和雨露,让世界充满生机和微笑。在炎热的夏天,我要释放更多的氧气,让空气更加清新;我要和我的兄弟姐妹形成一把天然大伞,为人们挡住炎炎烈日。
在秋风习习的日子里,我要飘荡在水里给小鱼做一把雨伞,让小鱼在伞下吐出一个个美丽的泡泡;我要落在地上给蚂蚁做运动场让它们在上面欢乐地赛跑;我要落在小朋友的手中,让他们做成一个个书签、一个个标本;我要飞到病房的窗口,为生病的小朋友跳着优美的舞蹈,让他们忘记病痛。在寒风刺骨的冬天,我要投入大地妈妈的怀抱,奉献出自己的全部营养。我知道一片树叶很渺小,但成千上万的联合起来力量就是无限的。我要同所有的树叶一起,无怨无悔地社会奉献自己的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