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变化500字作文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生活上也有了许多的变化,人们越来越注重各方面的情况了。
人们的穿着也不再是从前的单调的粗布衣服。即使在农村,人们也都穿出了艳丽的衣服,彰显着自己的个性,给自己的生活增添了无限的色彩。
人们的出行也是更加地方便,火车、汽车不断的提速,更是有便捷舒适的地铁,并且随着地铁路线的四通八达,到达城市的每一个角落也都不再是一件难事,私家车更是从以前的珍品到现在的大众产品,路上的私家名车也是到处可见。一条条宽阔的马路,一座座便捷的立交桥都让我们的出行畅通无阻,村子里坑坑洼洼的小路也变成了平整的世界。
对于食品来说,我们这一辈儿不产会有太大的感触,可是我们的父辈儿就经历了从无到有、从少到多、从劣到优的变化,妈妈说从前白面是很少见的,只有过年才能吃上一次,那是很珍贵的,一年到头连个油腥都看不到,更不用说吃肉了,想吃点水果根本就没有。而现在,鸡鸭鱼肉样样齐全,白面吃腻了还可以换换粗粮,国内的水果到处都可以买到,就是外国的水果也是随处可见。
在从前老人们与外地的亲人联系都是用信件邮寄,速度也慢得可怜,有些信息等到了目的地已经过时了,再着急一点儿就是拍个电报。现在随着信息技术的发展,我国的信息系统也有了长足的发展,但不用说各家各户都安上了电话,就是移动电话也可以平均到每一个家庭都会有一部,使用得人们之间的交流更加密切,更加广泛。
生活的变化越来越大,让我们的生活更富足,让我们的国家更富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