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变化500字作文
“又见炊烟升起,暮色照大地、想问阵阵炊烟,你要去哪里。”二十年的离乡生活,让我无时无刻不在心中想念这家乡。想到今天就将回到久别多年的故乡,我真恨不得长双翅膀,一下这飞回久别的故土。
车到了清河:啊!我看到了直奔我家的那条大道,道的中间有一座桥,叫作人行天桥,在我以前的印象中是没有的可如今我们的清河也换上了新时代的衣服。我记得从前电厂有三根烟囱,还经常排放出一股黑烟,但先在城市改革化我们的家乡也换上的无污染的烟囱了。我们的家乡今非昔比呀!我又发现了楼房也和以前不一样啦,重五、六层的楼房变成了二十多层的楼房。真是和以前大不一样啊!就连楼道也不一样啦,在楼梯旁又加了电梯,上楼比以前方便极啦!回到家我的妈妈虽然已经年过花甲但还是在早早地站门前迎接我回家。之后妈妈带我游览新清河的风景我们走到了清河的水库,那里全变了水库上有许多的水上乐园,许多的船艇在水库的水面上飘着。水库的气息也大不一样,以前是死鱼死虾的臭气,如今有一股百合花的情香。
啊!家乡你的变化是多大啊!可是我对你的思念之情却一点一没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