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变化500字作文
春去春又来,花开花又落。弹指悠游间,十七个落叶缤纷的时节早已无情的流逝。十七次的冬夏更替,十七年的风风雨雨不经意间让我改变的太多、太多。
在悄悄逝去的日子里,我悄悄的变化着,不再喜欢格林的童话,因为那是虚幻;不再崇拜《风云》中的风,因为他有太完美的个性;更不热爱芳香四溢的春天,因为花开必有花谢……
在稍纵即逝的岁月里,我懂了许多。于是我不再追问为什么日落西山;不再担心广寒宫中,嫦娥会不会寂寞;不再思考死去的亲人能不能找到回家的路……
十七年的成长,十七年的思忆,十七年,让我从一个天真快乐的小孩走向了深沉悲哀。我讨厌喧闹可又惧怕孤独,我憎恶无聊却又眷恋寂寞。十七年,让我的生活变化的太多。我不会再向他人倾诉心中的苦与乐,而是默默的把它们封存在日记里;我不再找昔日的伙伴去玩儿时的游戏,而是一个人静静地在寂寥的小路上散步。
我开始追问生与死的问题,我开始分辨梦境与现实的差别,我开始怀疑人世间有亘古不变的真情,我开始相信快乐的背后正酝酿悲痛。
我不再对所有的人肆无忌惮的哭泣,而学会躲在被窝里,对着黑暗尽情发泄。我不再和他人无事时,天南地北地聊着一些枯燥的话题,而学会把一个人反锁在小屋里,对着窗外厌倦的风景发呆。我不再毫无保留的向朋友诉说自己的愤懑,而是把怨恨埋藏在心底,让它随着记忆沉淀消散。
多少次的踽踽独行,多少次违心的对着自己孤单的背影无奈的说着:“一路顺风!”可终究一场空!十七年来,我一直作茧自缚,那层隔断我与世界的茧愈来愈厚,愈来愈坚固。于是,我再也见不到厌烦的世界,萦绕我左右的只有漫漫黑夜。蛹会有破茧成蝶的那一刻,我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