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第一次400字作文
在成长的道路上,我有许许多多的第一次,其中尤为令我难忘的是第一次滑雪。
冬季的一天,爸爸妈妈带我来到了卧虎山滑雪场。我迫不及待地穿上规定的鞋子,拿着滑雪板来到了雪地里。刚到雪地里的时候,因事先不适应雪地的环境,所以不小心摔了一个“四脚朝天”,爸爸把我扶起来说:“走,咱们到那边的练习场区,先练习练习。”
等到了练习场,我一看雪坡,心想:这么高我怎么上去啊?我刚一抬脚就觉得很重。这时候爸爸说:“滑雪首先要横着上,这样才觉得不累。”我按照爸爸的说法,横着一步一步的到了坡顶,然后一下子滑了下来。经过几次的反复练习,慢慢的我总结出了滑雪经验。我想:把两块雪板摆成八字形滑起来会怎样呢?想试一试我能不能行,就爬上山顶,把两块雪板摆成八字形“搜”的一声滑了下去,“咦”速度怎么变慢了,我又把两脚平行,加速,顺利地滑了下去。“啊”,这次我成功了,终于可以顺利地滑下去了,心中不免一阵狂喜。
这时候,爸爸看我已经滑的像模像样了,便说:“走,我们到雪道上滑吧。”我听了,立刻迈着沉重的步子,跟着爸爸来带了陡峭的雪道旁。首先我们乘着电梯来到了雪道的顶端,然后滑下去,第一次我失败了,摔了一个大跟头。但第二次、第三次.......,我成功了。经过努力,我终于学会了滑雪。
这就是我第一次滑雪的经历,有成功,也有失败,但最终还是胜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