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我的故事400字作文
我酷爱读书,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小书虫”。书,是我最好的朋友。它让我知道了许多知识,也让我的生活丰富多彩。
两岁多的时候,我还不识字,每天妈妈给我讲故事的时候就是我最快乐的时光,非得听它三、四遍才肯罢休,我也因此与书结下了不解之缘。《嘟嘟熊的故事》,里面那只憨厚可爱的嘟嘟熊让我学会了怎样做个好孩子。在听故事的时候,我从不吵闹,一坐下去就是一两个小时,完全沉浸在书的海洋里。我曾经因为童话的美好结局而感到快乐,也曾经因为主人公的悲惨命运而流泪。美丽善良的白雪公主、聪明可爱的小红帽、任劳任怨的灰姑娘……这些人物都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里,不能忘怀。
再大些,我已经不再满足于听别人讲故事了,开始自己探索书中的奥秘。我开始认字、学拼音,买来许多有注音的图书,然后就迫不及待地想要遨游在书的海洋里。
后来上学了,认识了很多字,我什么书都爱看,看了《中华上下五千年》、《十万个为什么》知道了许多知识,还看了作文类的书,积累了很多好词好句,觉得好的,就会把它摘抄下来。有时遇到不懂的字,就一下查字典。在别人去玩耍的时候,我却跑到书店,一头钻进书堆里,看见一本好看的就要买下来。有时会向朋友、亲戚借些书。听说学校的图书馆可以免费借书,我高兴的不得了,每周三都要去借。我想,我现在学习好,也是因为看了许多书的缘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