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个爱看书的孩子,童话书、神话书、漫画书、图画书、手工书……我都爱看。记得那一天我正在写作业,忽然看见妈妈旁边有一本书,我小心翼翼地把那本书拿来看,因为怕妈妈发现我把那本书拿过来,嘴里还小心哼哼着:“不入唬穴焉得的虎子,并且那本书拿来看对自己是有好处的。”接着我就仔细地看了起来。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天也越来越黑了,一阵微风吹过,我没有感觉到妈妈起来了,可是她并没有把我从书梦中吵醒,只是出去办事了。我想大概她不想知道,我已经写完作业了,所以没有管我。
快八点了,妈妈回来了,她正要检查我的作业时,我恍然大悟,顿时没了主意,脑子里一片空白,过了一会我立刻对妈妈说:“明天再签字吧。”妈妈还不知道怎么回事的时候,作业本就被我拿走了。妈妈也不检察就吵了我一顿,于是妈妈对我说:“你以为能哄住我呀!”原来妈妈已经看到没写的作业放那里了。书真是令我着迷,真是令我迷恋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