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国外有一个感恩节,人们会准备丰富的食物来欢度这一天,还有一首歌叫《感恩的心》,可“感恩”这两个字在我的字典里从未有过,我从来不知道这两个字的真正含义是什么。
可那件事改变了我对这两个字的看法。 那时我认为最幸福的事就是老姨家的弟弟来我家玩耍,可是有一次,弟弟来我家玩,妈妈把我心爱的遥控车拿给弟弟玩,我要和弟弟一起玩。可自私的他却抱着遥控车不肯给我,硬要我滚一边去。我去找妈妈哭诉,而妈妈却向着他,责怪我没有姐姐样,他要玩就给他玩,干嘛跟他计较。看着弟弟抱着遥控车幸福的样子,我觉得世界都抛弃了我,泪水一下子夺眶而出,我气得拿着压岁钱摔门而出。 可刚离开家一小时,我就觉得家真的是好温暖,自己不该那么冲动离家出走,正在我思绪万千的时候,一阵清脆的童声打断了我的思绪。 循声而去,我看见了两个小女孩缠着妈妈,小一点儿的女孩说:“妈妈我要,给我!”我看见妈妈手里抱着一个电子琴,我等着那个大女孩儿做出像我一样的举动,可出乎我的意料,她竟然说:“妈妈,你给小妹吧,我不玩了。”而小妹妹这时也变得善解人意说:“算了,姐姐,还是给你吧!我都不知道怎么玩。”“嗯,那以后单日子你玩,双日子我玩,谁也不允许抢谁的,好不好?”“好,一言为定!”两个小姐妹手挽着手走回了家,而母亲看着两个女儿能互相谦让,也很开心,母女三人幸福的背影渐渐远去。 看到这一幕,我又想起了刚才发生的事,我真是自愧不如,作为姐姐,什么事都应该谦让着点弟弟,不能跟他吵,更不该意气用事。想到这儿,我觉得我应该回去。 回到家的小区门前,我一眼就看到了站在萧瑟寒风中的妈妈和弟弟。
弟弟站在门口,手里抱着遥控车,嘴里还哭喊着:“姐,姐,你回来吧,我不跟你抢了,你回来吧!”看着他们这样,不知是什么碰了我坚硬的心弦。我哭了,快步走过去,帮他们暖和一下已经冻僵的手。弟弟一下子扑在我的怀里说:“姐姐,你总算回来了,我以后再也不会跟你抢了,姐!”妈妈已是泪眼婆娑地说:“这孩子,真不让人省心,跑哪儿去了?”我说:“别哭了,咱们快进屋吧!” 那件事以后,我懂得了感恩,感谢上苍,让我来到这个世界;感谢命运,让我有一个温暖的家;感谢父母,你们给了我无微不至的爱与关怀。
“感恩的心,感天动地……”是啊!让我们都怀着一颗感恩的心,笑对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