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学会感恩800字作文
很多人通常都会想,感恩到底是什么?而我们又应该感恩什么人呢?是爸爸妈妈,还是师长,更或者是朋友、伙伴。这时,你可能会觉得,首先,不用感恩爸爸妈妈,因为你觉得他们对你所做的一切是天经地义的。
然后,你就会觉得也不用感恩老师,因为你觉得既然他们是你的老师,他们就有教你的这个义务。而你这时候就觉得,你跟你的朋友和伙伴之间,谈不上感恩不感恩的了。这时你就会说,在我的人生里至今还没有遇到,需要我感恩的人和事,但是,如果有的话,我一定会去感恩它的。
但其实,世界上有很多东西需要你去感恩。例如,我们要感恩生育你的人,也就是你的母亲。因为她生育了你,是她让你得到了生命,是她让你有幸降生于世,是她让你可以有幸体会生命,是她带你来到了一个新的世界,所以我们要感恩她。
其次,我们要感恩抚养你的人,也就是你的亲人,因为正是他们让你得到了成长,让你有了改变和进步,让你得到了不断的改善,是他们教会了你,在生活中的种种琐事,以及处理各种事情的办法。是他们让你成长、改变、进步,所以我们要感恩它们。
我们要感恩帮助你的人,是他们在你受到挫折和困难时,依然在你们的身边,不断的鼓励你,帮你出谋划策,直到你度过难关之时。所以我们要感恩他们,因为是他们让你度过难关!我们要感恩关怀你的人,因为是他们让你体会到人生的温暖,是他们打开了你内心一道道上锁的门,是他们让你敞开心扉,去接受一个个接近你的人。而同时他们也教会了你也要不断的去关怀其他人,让他们也一样感受到温暖!
我们要感恩鼓励你的人,是他们在你遇到挫折时,不断的鼓励激励着你,让你不会感到绝望,而是重新的有了干劲,重新的找到了希望,重新的站了起来!我们要感恩他们,因为是他们在你失落潦倒时,又给你找回了力量。
我们要感恩教育你的人,因为他们开化了你的愚昧无知。因为是他们让你得到了升华,她们让你得到了做人的道理,是他们让你明白失败是成功之母。是他们让你明白风雨过后总会出现彩虹,是他们让你明白逆境往往造就人才。凡事感恩,学会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