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学会感恩800字作文
爱,是各种动物都有的一种情感,它每分每秒都在以不同的形式体现着。朋友之间、师生之间、亲人之间……都会有爱,可我们又何曾想过去感激和报答对我们付出这些爱的人或动物呢?
《红豺》讲述的是一只母豺与一只狼崽的故事。听到这儿,你们一定会想:人们经常用豺狼来形容凶恶、贪得无厌的人,豺和狼应该是非常冷血无情的,它们岂会有爱,懂得知恩图报呢?如果这样想,你们就大错特错了!这本书里讲述的是母豺“火烧云”为了保护狼崽“甜点心”与野兽搏斗,痛失前腿;放弃了精心挑选的伴侣。“甜点心”为了养活不能行走的“火烧云”,獾口夺食;赶走丈夫……
读了这本书后,我不禁心头一震!这只母豺只因为母爱二字,收养仇敌遗孤;这只狼崽长大后,也不因为养母是狼的敌人—豺,就将它赶走,反而多次挽救它的生命!这比我们许多人,都强!
我们人类的母爱也很伟大,想必大家都深有体会。但是,像狼崽“甜点心”这样知恩图报、孝敬长辈的人,少之又少!
我们现在的孩子大都是独生子女,从小养尊处优、娇生惯养,都是“小皇帝”、“小公主”,稍不留神撞着了头、扭着了脚,就会嚎啕大哭,弄得父母手忙脚乱。衣服脏了,父母洗;房间乱了,父母收拾……现在的孩子的心中从来都没有感恩二字。他们认为父母为他们做事都是理所当然的,而他们稍微做一点家务就必须受到夸奖,不然以后就再也不做家务了。我以前就是这样的。我洗碗时顺便把厨房打扫干净,如果妈妈不表扬我,我心里就特别不是滋味,但看了《红豺》这本书后,我明白了—父母辛苦地养育我们已经算是尽到了责任,而满足我们的种种愿望只是因为爱,不是理所当然,我们感激、报答他们是应该的。因此,我意识到了自己的不足,正在慢慢地改正。
“常回家看看,回家看看,哪怕给妈妈刷刷筷子洗洗碗,哪怕给爸爸捶捶后背揉揉肩……”这首歌虽然描述的是成年人,但我们也应该从中得到启迪。“学会感恩”这四个字可以说是字字千钧,我正在慢慢做到,你们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