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学会感恩800字作文
“不去想他们拥有美丽的太阳,我看见每天的夕阳也会有变化······"这首《隐形的翅膀》是我看《向幸福出发——爱要大声唱出来》的感慨,下面我给你们讲一讲留给我最深的那一幕吧!
20出头的他,来到《向幸福出发》的现场,讲述他的故事,感谢他想感谢的人,他就是委托人冯聪。冯聪患有“世界绝症”,刚出生的婴儿血红素不能超过20,多则夭折,可冯聪的血红素却是19。5,在死亡边线挣扎。当时医生劝他母亲放弃,这孩子长大不是傻就是瘫,但母亲说:“既然孩子已经投胎到这儿了,我不能不管!”。冯聪渐渐长大,行动迟缓,连正常的说话都很费力,冯聪的妈妈通过歌声与冯聪进行沟通,例如:该出门了,妈妈就唱:“马儿啊,你慢些走呀慢些走,我要把这迷人的景色看个够······”。妈妈为了给冯聪治病,翻遍了中医书和西医书,走遍了全国各地,但是没有一个好的治疗方案,但妈妈依然没有放弃,自己坚持在家为冯聪进行脑力训练,经过妈妈的精心培养,冯聪学会了心算。主持人李咏找了一位智力正常的中年男子与冯聪现场PK,由一位姐姐出题,并用计算机验证准确性。“25*76",不到5秒钟,冯聪有了答案,“如果没猜错的话,应···该是1900”冯聪费力地说着。“您呢?”大姐姐问那个叔叔,“我····我还没算出来!”叔叔不好意思地说。
冯聪还会拉小提琴,他为了感谢妈妈,现场拉了一首《掌声响起来》,边拉边唱:“掌声响起来,我心更明白······”这旋律一直回响在我耳畔。妈妈说:“孩子在家从来没有唱过歌,这是第一次!”,可想而知冯聪为此付出了多少努力!李咏感叹道:“这个母亲多伟大啊!”,可冯聪的妈妈却说:“您可别说这话,这么高贵的词不能用来形容我,‘妈’是什么啊?‘妈’就是‘女’和‘马’组成的,妈妈就是为儿女当牛做马,不求回报的!”听到这,在场的所有人都被震撼了,有许多人都热泪盈眶,而电视机前的我,此时早已泣不成声!多么伟大的母爱啊!多么无私的母亲啊!母亲的那一番话让我们震撼,让我们感动,让我们值得去深思,去品味!
是啊,一些身体上的缺陷击不倒我们,只要我们拥有一颗感恩、上进的心,肯为之付出努力,成功就会属于我们。曾听过一句名言:当上帝给你关上门的同时为你打开一扇窗!从窗中依然能看到美好的世界!不是吗?让我们珍惜所拥有的幸福快乐,让我们感谢赋予我们生命、陪伴我们成长的人——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