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学会感恩800字作文
妈妈,叫起这两个字的时候嘴唇磕嘴唇,好像我们相依相靠的样子。
妈妈,我在长长的夜里做了个长长的梦。我梦见那年的初春,骄艳明媚的您没有任何的痛苦、任何忧伤,在暖暖更迭的春风中幸福的微笑。于是,我在温情的荡漾下降临。我一直固执的相信我的胚胎因为生活在您温软的襁褓中,所以才和痛苦擦身而过,才会出落成一个笑意盈盈的女子。
妈妈,我是个容易遗忘的小姑娘,所以我拼命想要记住些什么。但是时间磨损一切,那些我刻骨铭心的容颜,也渐渐消散在季节的更迭之中。但是妈妈,我没有丢失任何关于这两个字的记忆。您注视我沉默不语的表情,您盛满闪闪烁烁阳光的清亮眸子,您扫过我脸颊的温乡的头发,这些所有的所有都静静地躺在我的血液中安睡,不被遗忘,只等重新唤起。
妈妈,家里楼下的树在一夜之间结满花蕾,其实就在去年,它便如此于顷刻间绽放,女人是花,妈妈,您也曾经这般绚烂的开放在我的身边。但是终有一天落英缤纷,那条时间的刻度线在您的脸上肆行,直至摧残了那原本美丽的风韵。妈妈,您的皱纹延伸成我的青春,您的姿容显现在我的脸上,你沉默了于是我张扬,您凋落了于是我绽放,您趋于苍老于是我风华正茂。
妈妈,您不曾给过我一个甜蜜的吻,甚至那样潮湿温柔的感觉都没有,但是您牵过我的手,抚过我的额,抱过我的肩,您从不把我仍在角落,您会好好的爱我。是的,爱。我从不避讳这个字,因为您那样偏执的包围着我,您仿佛用整个生命对待我。
妈妈,您说天空有了伤口,伤口长出了月亮。妈妈,您还说白桦树有了了伤口,长出了眼睛。那些如孩童般可爱的文字,那些温馨的话语,使我的郁闷随风消散,使我的快乐潜滋暗长,使我的想念多于寂寞。妈妈,现在我要告诉您,您的心有了伤口,伤口会长出翅膀,那是我要带您去飞翔。
妈妈,妈妈,妈妈,这样的名字叫上千万遍也不够。大家都说,那些曾经感动过自己的感动无法重复,但是每次开口,每次上唇下唇凑在一起,那些早有痕迹的感动,仿佛排好了队伍,一个一个等着敲开我的心门。
妈妈,那天您送我离开,我们缠绕的手指最终分散,我听到我们反向而行的脚步正越来越轻,我忽然发现,感情,真的只要一瞬就可以生根萌芽,而感恩,却是一辈子的事情。
妈妈,叫起这两个字的时候嘴唇磕嘴唇。2007,您给的17岁生命开始学会感恩,就从这两个字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