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二_母亲400字作文
母亲的微笑是对孩子的激励,是对孩子的赞赏,是世界上最温暖的笑容。
我小时候十分顽皮。每次回家,身上都很脏,母亲从来都不说我,而是叫我脱下衣服给她洗。她洗完后,我又弄脏,之后又洗。我有些不解,说:“妈妈,我把衣服弄脏之后你洗,你累不累啊?”妈妈看着我,轻轻地笑了。
一个大雨倾盆的傍晚,放学了,妈妈打着一把小伞挤进了我的教室。我高兴地冲上去,和她一起出了教室。走着走着,我突然发现妈妈的一个肩头很湿。我一想:伞不大,我们又是两人,妈妈是为了给我挡雨才把肩头淋湿的,我决定也给妈妈好好挡雨。
我们上了电动车,妈妈在前面开车,我在后面撑伞。车开动了,我突然把手高高地举到妈妈头上,妈妈有些吃惊地回头,嗔怪到:“举那么高干什么,小心着凉。生病了还不是我带你上医院?”我把手缩回一点,在车子反光镜里,看到了妈妈的脸上挂着浅浅的笑容。
写到这里,我想起了一个故事,题目是“最难的职业”。
一个女子来面试,考官问:“干这项工作,你必须要有足够的耐心,还要会洗衣烧饭擦地板……有时还要解决一些争吵”“那她的工资一定很高吧?”女人问。“不,你一分钱也得不到。”考官回答她。“那她是什么职业?”“是母亲”——母亲这个职业是世界上最难的职业,母亲也是孩子心目中最伟大的人。
母亲的微笑,是世界上最美丽的花朵,是对孩子最好的奖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