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六_母亲400字作文
母亲的微笑也是一笔财富
母亲的微笑,如一朵开放的鲜花,让我感到了它的芳香。
童年时,母亲会从她的彩绸嫁衣上剪下一条条彩带,给女儿一次次扎成漂亮的蝴蝶结。看到女儿欢乐的样子,母亲笑了。少年时,母亲在寒冷的冬日,坐在炕头上忙忙碌碌地为女儿赶做厚厚的棉裤。棉裤给女儿带来的暖暖和和、舒舒服服的感觉,让女儿陶醉了。看到女儿健健康康,母亲笑了。
在匆匆而过的岁月里,是母亲的微笑,潜移默化地影响了我,让我在生活中能够面对微笑!明白了微笑的花朵开放在我们对视的瞬间,盛开在了我们人生的每一个路口,母亲的微笑,就如沾衣的花瓣,会时时带来淡淡的香气,让我的心里宁静而幸福!
母亲在女儿的眼里,真的是普通中寄予了伟大。当一惯勤劳的父亲因突发脑血栓,不得不放弃了他心爱的田地,躺在了床上。这对于父亲成了煎熬,不只是身体上,还有心理上的不适应。是温和的母亲,质朴的母亲,四年里,一千多个日日夜夜,不叫苦不叫累地陪伴着父亲,生活中对父亲无微不至,精神上时时用微笑给父亲注入力量。
母亲虽然平凡,但教会了我许许多多!是母亲的微笑,把岁月洒满了阳光,让我能够乐观、自信地走在世间!母亲的微笑,是我一生的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