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4背影400字作文
一天, 突然电话响了起来, “喂……”爷爷拿起了电话问道,原来是爸爸打过来的。他对爷爷说:“我想把官洁他们接走……”还没等爸爸说完,爷爷的手在微微颤抖起来。此时,我的心情变得既高兴又难过,高兴的是以后可以在父母身边生活了,难过的是要离开爷爷奶奶了。这真是鱼和熊掌不可兼得,怎么办呀?还没等我选择,爷爷就给我做出了决定,为了我能接受更好的教育,爷爷毅然答应了。
其实,我真的不想离开他们,但我不能忤逆我的父亲,我知道他是为我好。今年暑假时,爸爸就请假回老家来接我到海宁。因为厂里忙,所以没多请几天假,就急着带我和弟弟走了。那几天里,我看见爷爷他整天喝着酒,也不怎么说话,我知道爷爷心里在哭,他是舍不得我离开,有难言啊!
“我要走了,爷爷,您要保重身体,我是惦念您的,您不要总是沉浸在酒里,烈酒灼心呀。冬天了,您要注意多穿一些衣服,不要感冒了。平时,要好好照顾自己的身体……我走了,爷爷。”我忍着泪说道。火车的汽笛马上就要响起,爷爷似乎发现了什么,奥,对面水果摊上的红苹果,爷爷知道苹果是我的最爱。他慢慢的走过去,用手撑着栏杆,先一只脚跨过去,他显得十分吃力……一会儿功夫,他拎了七、八个苹果、一串香蕉回来了,他将水果送到我的手上。此时,泪水遮迷了我的眼,爷爷黑瘦脸上的道道皱纹刻进了我心里……我不能哭,不能让爷爷更加伤心,我强忍着泪水与爷爷道别。
爷爷去给我买水果的背影,至今仍记忆犹新。谢谢您,爷爷!您是一位平凡却伟大的爷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