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3背影400字作文
读《背影》有感没有语言,没有表情,只有最真实、最简单的动作,却最能打动人。一位父亲,在他儿子外出读书就要登上火车前,亲自帮他挑选座位,拜托茶房多多照应,又爬上爬下的去买橘子,在人们眼中留下了一个忙忙碌碌的身影。正是这个背影,深深感动了即将远行的儿子和作为旁观者的我们。那时候,真是朱自清一家人最困难的时候,祖母去世,父亲下岗,家里满是颓丧。
男儿有泪不轻弹,可他堂堂七尺男儿却掉下了眼泪,唯有父亲的话在耳边回响:“天无绝人之路。”这句话的确不错。即使山崩地裂,还有父亲撑起的一片天空。“他的两手攀着上面,两脚向上缩;他肥胖的身子向左倾斜着,显出努力的样子。”当儿子看到父亲这样疲惫的身影,才发现那坚硬外表下的温柔内心。孩子大了,懂事了,父亲却老了。其实每个人都拥有这样一个属于自己的“背影”。一天晚上,爸爸出差了,外婆回也老家了。我回家时很晚。在路上就有些饿了。刚回到家,妈妈就到门口来迎接我。一进门,扑鼻而来的就是一股浓浓的鸡汤味。我坐下来,准备吃晚饭。桌上摆着算的上丰盛的饭菜,两荤两素,还有一碗鸡汤。我接过饭碗,狼吞虎咽地吃起来。妈妈注视了我一会儿,温柔地说:“你等等,我去给你端鸡汤。”她转过身,向厨房走去,在我心上留下了一个暖暖的背影,又端来了一碗充满爱意的鸡汤。我深深的感动了。这件事已经过去很久了,但我一直念念不忘。虽然这是母爱,但与父爱相比,一样是伟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