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影400字作文
高大的背影天已经很晚了,风呼呼地吹着,我穿着笨重而又宽大的棉衣,缓慢地骑着车,天空像被什么罩住似的,漆黑一片。风大的几乎可以把我骑的自行车吹倒,好不容易上完了那烦人的数学课,又要面临这大风的考验。天色已经很晚了,家中没有人,晚回去也没有什么事情。肚子很饿,于是走进了一家小吃店中,看见里面有很多人。店中的老板很年轻,慈祥、和蔼,还说着不地道的普通话,我要了一碗麻辣烫后便坐在那里等了起来。这位老板穿着一件肥大的皮革大衣,宽松的棉裤,和一双锃光瓦亮的皮鞋,他用心地烹饪着每一碗佳肴。
这美味的饭菜,被我三下五除二就吃完了。狼吞虎咽之后,才发现自己没有带钱,可能是尴尬的表情被老板发现了,他盛情地说“如果没有带钱,那就先回吧,明天再给钱。“好……好……好……”我的脸顿时红的像虾公,吞吞吐吐地说。我飞快地赶回楼道里,想快一点儿去拿钱,好还给那位好心的老板。哪知到了家门口,正要掏出钥匙的时候,却发现两兜空空,刚才吃饭的时候落到了那里,回去拿怪不好意思的。我正在自责自己不该把东西丢了的时候,是他,就是他,那位和蔼的大叔追来了:“小伙子,这是你落下的钥匙,拿着,以后别丢三落四的。”
人群中,我望着他远去的背影,握着那略有体温的钥匙,激动得半天说不出话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