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第一次骑自行车400字作文
在我的记忆中,有许多难忘的事情,但我最难忘的是第一次学骑自行车。
那是在一个清香袅袅的早晨,妈妈带着四岁的我去小公园玩儿。我骑着四轮自行车玩得正起劲儿,妈妈突然看到了一个修车子的地方,把我叫了过去,说要把我的车子“改造”成两个轮的。我虽然心里不同意,但谁让眼前这位是我妈妈呢!
不一会儿,我的自行车就变成了两个轮子。我正想回家,妈妈竟然开口让我学会骑。没办法,只好乖乖听话。
妈妈告诉我,只要双手掌握好车把,身体保持平衡,双脚一直不停的蹬就行了。我听了妈妈的话,似懂非懂的点了点头。开始学了,妈妈扶住我的车子后座,防止我掉下来。慢慢地,转了一圈又一圈,我终于熟悉了。妈妈也很高兴,说我学的差不多了,可以到小广场上练习了。
来到小广场,我迫不及待的骑上我心爱的自行车,飞一般的骑起来。我看见过那些骑车子的大哥哥大姐姐,他们有时候都是单手骑车子的。我放慢速度,试着把左手一点、一点的抬起来。啊!我会了,真是太棒了!接着,我有练起了右手,这样转完了几圈后,我就完完全全的学会了。
这时,爷爷走了过来,看见我学会了骑两个轮的自行车,就夸道:“月儿真棒!都会骑两个轮的自行车了!”听完这句话,我的心里又甜、又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