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第一次骑自行车400字作文
今天是周末,我写完了一天的作业,吃过晚饭爸爸说教我骑自行车,我听了心里很害怕,爸爸鼓励我说“潞铭现在已经长大了,是个勇敢的男子汉”,我听了以后也就勇敢起来了。
当我真的骑上去的时候,爸爸让我先用脚在地下滑,我问爸爸为什么?爸爸说先找感觉,这样一会骑的时候就不会怕了,同时也要学会用脚撑地,滑着滑着胆子就大了,妈妈说可以上去骑了,爸爸说不能太心急,要耐心点,就这样我滑了一个晚上。
第二天的一大早,爸爸和我又下楼学车,这次我开始学蹬了,爸爸帮我扶着,我刚开始的时候骑骑停停,但我很坚持,也很勇敢,通过一个小时我可以独立骑走了,心里非常激动,也感觉自己很了不起,我感觉爸爸说的没错我长大了。
我高兴的跑到楼上告诉妈妈,妈妈夸我真棒,通过这次学车我知道了,做事情要有耐心,只要坚持勇敢就一定会成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