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第一次骑自行车400字作文
人生的第一次有很多,比如:第一次学走路,第一次上学,第一次练毛笔字,第一次爬山,第一次交朋友,第一次扫地……其中我要写第一次骑自行车。
我看见别人在骑自行车,我也很想去学骑自行车。因为我看见别人骑自行车玩得很开心,所以我也很想去骑自行车玩。可是我还没有自行车啊!我就去给妈妈说:“妈妈,我也想学骑自行车。”妈妈很高兴地答应了:“女儿真乖!要练本领了!妈妈教你!”。
当天,妈妈和爸爸商量给我买一辆自行车。第二天爸爸去城里,给我买了一辆自行车。一辆崭新的自行车放在眼前。心里乐滋滋的,这玩儿看似非常简单!
我问妈妈:“这自行车该如何骑啊?”妈妈说:“我教你啊!”当我一只脚踩上自行车的一个踏板,可是另一只脚就是不敢踏另一个踏板。在妈妈的再三催促下:“快踩上去!快踩上去!我掌着的,你不用怕!”于是,我鼓足勇气,两只脚都踩上去了。整个身子和自行车都是摇摇晃晃的,好紧张啊!
我一上一下的踩着半圈,妈妈推着我前进,并说:“两眼看前方!”。可我看的是地,因为我怕摔跤,我骑了两圈半就摔倒了。我想不学了,可是心里还是有些舍不得,但又怕再摔跤。
此时犹豫的我,忽然想到了书上的一句话:“不怕山高,就怕腿软。”在妈妈的帮助下,我又继续骑了几圈,慢慢的学会了骑自行车。
“我学会骑自行车啦!我学会骑自行车啦!”我欢呼跳跃了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