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第一次骑自行车400字作文
放学路上,一辆辆的自行车从身边飞驰而过,看着他们远去的背影,我十分羡慕,我也想骑着自行车在路上一阵飞驰,那该是多么惬意的事情啊。
回到家后,我把想学骑自行车的想法告诉了爸爸,爸爸立马就同意了。第二天,我借了好朋友莉莉的自行车,爸爸推着它来到了广场上。看着爸爸手中的自行车,我仿佛看见了自己骑在上面飞奔的样子,感觉真是不错,想到这里,我不禁笑了起来。爸爸看见我的样子,就问到:“傻笑什么,你以为学自行车很容易吗?等会有你哭的时候。”我可不在乎,我已经下定决心,一定要学会。爸爸就开始教我了,首先叫我先熟悉自行车。是啊,我以前根本就没有摸过自行车呢。我先试着推自行车,可是在爸爸手中十分听话的它,怎么到了我手中老是推着推着就歪了呢?爸爸在一旁被逗乐了,过来告诉我要注意方向和力度,然后又告诉我哪里是刹车,哪里是响铃,骑在车上的时候要注意些什么。经过爸爸一番详细的讲解,我对自行车终于有了一个初步的认识。接下来就是上路了,爸爸把我扶上车,然后叫我慢慢的踩动轮子,他在后面扶住车,让车保持平衡。自行车慢慢的向前动,我终于骑上它了。
虽然,我还没有完全学会,但是爸爸答应我,在暑假里一定会教会我骑自行车,我很是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