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第一次骑自行车400字作文
这个假期我学会了骑自行车,那天的情景便历历在目。
寒假里的一天,我写完作业之后可闷了!我看着我家的自行车又见爸爸有空,我恳切地说:“爸爸交我骑自行车吧!”爸爸说:“去去去,小小年纪骑什么自行车,不安全。”我狡辩地说:“在两年就上初中了,走上去又累又浪费时间还不如骑自行车呢!”爸爸被我说服了,决定一会交我骑自行车!
爸爸推来自行车,熟练地在地上转了几圈。当时我真恨不得立马学会。该我骑自行车时爸爸不是托着自行车就是扶着我,过了一会爸爸跑不动了说:“小笨蛋,自己练吧!”然后坐在树荫下。我心里想:竟然说我小笨蛋,今天我一定要骑给你看看。爸爸告诉我说:“眼看前方,手要握好车把,脚不要忘了踩踏板,先学滑车在趁势上车。”我听了爸爸的话先学滑车,过了一会我开始骑着玩了,渐渐地我胆子大了,上了车我用力地踩踏板,手把握车把很稳,自行车飞快平稳的行驶着。当时我真是又高兴又舒服!“功夫不负有心人”我终于学会了骑自行车。
我想: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学习也是这样,不怕困难,刻苦钻研,一定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