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家乡的变化作文
家乡的变化我的家乡是祖国最北端的大兴安岭加格达奇。据说,加格达奇名字叫做“生长樟子松的地方”以前是一片未被开发的大森林,是国家从祖国各地派来建设铁道兵。知青开发这片莽莽大森林。几年前的加格达奇还没有几条像这样的马路,又窄有脏,尘土分扬,冬天下起雪来就更别说了。
一不小心,就会摔跤,骑自行车的人更糟糕。不是人骑自行车了,而是人推自行车。到处都是低矮的小瓦房,小棚屋。横七竖八,极不规则。如今的加格达奇就像一条刚苏醒的巨龙,开始腾飞起来。短短的几年时间加格达奇就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这真是令人难以置信。今天,马路是宽敞的柏油大路,特别干净。每天都有环卫阿姨们清扫。连一点尘土都没有,路两旁有绿化带,里面种着小草,树木。散发出阵阵清香,令人赏心悦目,陶醉不已,特别是晚上,北山公园和广场的灯光把加格达奇组成了一幅幅美丽的图案。真美啊!就像宝石嵌上一颗颗璀璨的明珠。今天,加格达奇矗立高楼大厦,没有了低矮的平房。人们都住上令人居民楼,生活不断的提高,家里增加许多“电家伙”,利用这些东西方便了我们生活,也给我的生活带来欢乐和知识。
啊!加格达奇的变化实在太大了,作为一22世纪新主人,我们要努力学习做到努力,努力,再努力。学习,学习,再学习。我祝愿我的家乡加格达奇会更美好,更加繁荣昌盛。加格达奇腾飞吧!祖国,腾飞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