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家乡的变化作文
我的家乡在山里,哪里群山环绕、树木茂盛、景色秀丽。我喜欢我家乡的一草一木,但最喜欢的就莫过于我们家不远处的那条小河了。河水清澈见底,河里长着绿油油的水草,还有成群结队的鱼虾和五颜六色的石子儿,河面上还有成群结队的小鸭子幸福的嬉戏,更有许多洁白的美天鹅在河面上自由自在的翱翔。我很喜欢和小伙伴们来河里钓鱼,每次都能钓到又肥又大的鱼,回家可以美美地吃上一顿儿。
过了几年,我又回到了我美丽的家乡,发现我的家乡有了一点儿变化:我发现我家乡不远的那条小河变得又浅又窄了,露出了河底的小石头,岸边的小树大部分都枯死了,我又和小伙伴来到了小河边儿钓鱼,钓了很久很久,只钓到了几条小鱼。同时,我也发现,随着家乡人们房子越来越漂亮,岸边的树木也逐渐地消失了。
又过了几年,我再一次回到家乡,我发现以前那个美好的家乡已经面目全非了,简直难以让人想象。山上茂盛的数目全都没有了,到处是光秃秃的,只剩下几颗干枯的小草。我和小伙伴们又来到了小河边儿一看,小河里的水彻底干枯了,河里的小石头全都露出来了。突然,乌云密布,雷声大作,好像在责备我家乡的人们:“那是你们不爱惜环境导致的恶果啊!你们一定要学会保护环境啊!”
唉,什么时候能再见到我以前那美好的家乡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