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故乡400字作文
我的故乡在广东,我爱故乡的香蕉。香蕉树有高有矮,高的有3米多高。矮的比一个小朋友还要矮。它的叶大大的像大象的耳朵。叶柄又厚又宽,裹着它的树身。直直的树身没有枝丫。夏天过后,香蕉开始长出蕉蕾,过些日子蕉蕾就会脱下它的外衣,你就会见到一排排蕉子。起初它的形状像刚出生的婴儿的脚板。
等到它渐渐长大,就变成了弯弯的月亮了。没熟的香蕉是青青的,熟透的是黄澄澄了。太熟了就有一个个黑色的斑点。香蕉和别的水果不同,没熟透的不可以吃,生吃就会又苦又涩。熟透的香蕉你还没剥皮,就能闻到阵阵的香味,当你把它的皮剥开,就会露出奶白色的蕉肉,轻轻地咬一口,香滑可口,叫人越吃越爱吃。我小时侯有一次吃香蕉吃得太多了,连饭也不想吃了。
听医生说:“香蕉营养丰富,老人吃了有排便作用。所以香蕉老少咸宜,难怪那么多人喜欢吃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