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我的故乡400字作文
我的故乡在美丽的江南余姚,这里有很多的名胜古迹和特产,有葡萄、樱桃、杨梅、茭白、、、、、可是我对杨梅情有独钟。
春天细雨如丝,棵棵杨梅树贪婪地吸收着春天的甘露。他们伸展着四季常绿的枝叶,在雨雾中摇摆着,欢笑着。
一般端午节过后杨梅就熟了,一颗颗杨梅树上挂满了大大小小的杨梅。
杨梅圆圆的,和桂圆大小差不多,浑身长满了小刺。等杨梅熟长了、小刺也渐渐平了,软了。
杨梅显示淡红的,后变成深红的,最后几乎变成黑杨梅了,只要你轻轻咬开它,里面鲜红的果肉就出来啦,嘴唇上,舌头上同时沾满了那鲜红的汁水。
没熟透的杨梅又酸又甜,熟透的杨梅甜津津的,叫人越吃越喜爱。
我爱故乡的特产和山山水水,更爱故乡的杨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