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我的故乡400字作文
我的故乡在江南,我爱故乡的杨梅。
细雨如丝,杨梅树上一个个“淘气包”贪婪的吮吸着春天的甘露,像一个个“喝水”的小娃娃。可是,小杨梅每天喝,每月喝 ,都喝“醉”了!
成熟的杨梅是圆圆的,小小的,和荔枝差不多大小,可刚长出来的杨梅却像小弹球一样大小,差距很大。
杨梅先是绿色的,渐渐变为粉红,成熟时就变成“黑”色了,因为红的太过火,所以就像黑的。
刚结果得杨梅酸酸的,但成熟了就甜甜的了。有一次,奶奶摘了许多杨梅都被我一扫而光,事后我的牙连豆腐也咬不动了!奶奶告诉我,杨梅吃时再多也不觉得酸,但再吃别的东西,才知道牙已经被酸倒了。
春雨时节,故乡集市上的人们都在家门口摆着一大筐一大筐的杨梅,有的人坐在杨梅筐前,吆喝:“新鲜的杨梅,不酸不甜不要钱!”来江南水乡游玩的人都会买一些杨梅回去尝尝。
啊!我爱故乡的杨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