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2我的同学作文
我的同学
我的同学心张讯,跟我玩得最好,我们是无话不谈的哥们。
高个子张讯长着一个圆圆的脑袋,一张长脸上有一双大大的眼睛,尖尖的鼻子下下面是一张能说话道的大嘴巴。张讯聪明,学习很好,而且喜欢帮助人。他的品行对我影响很深。
有一次放晚学,我和张讯一起走在回家的路上,走着走着,忽然看到走在前面的一位老爷爷和一位老奶奶在过马路,车来车往的,两位老人走得慢,很危险。张讯对我说:“我们过去扶一下两位老人。”我点头同意。我们急忙走过去,一人扶一位老人过马路。
老奶奶对我说:“小朋友,你们早点回家吧,不用管我们。”
老爷爷对张讯说:“是啊,你也别扶我了,我这个老骨头还走得动,只是走得慢些。”
我一只手提着老奶奶的竹篮,一只手扶着老奶奶说:“老师教我们说,见到老人过马路,要主动去扶老人过马路。”
张讯一只手帮老爷爷拿着健身器,一只手扶老爷爷,说:“老爷爷,做这点小事算什么,这是我们应该这的。”
几部小车看到我和张讯各扶着一位老人过马路,都停下来,对我们行注目礼。两旁的行人也纷纷对我们微笑。我知道他们是在赞美我们做得对。
夕阳的余辉把我和张讯身上的红领巾染得更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