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4我的同学作文
她是一个俊俏的小姑娘。乌黑发亮的头发扎成两根羊角辫。浓黑的眉毛下一双黑宝石一样的大眼睛炯炯有神,微翘的鼻子,小巧玲珑的嘴巴,再衬上一张苹果般粉嫩的小脸。她是童话中的公主吗?不,她是我的同学李可意。
我和李可意是非常要好的朋友,我们在一起玩,放学一起走,形影不离。她的年龄虽然不大,却非常有正义感。有一件事让我至今难忘。
一天放学后,我和李可意一起回家,我俩边走边聊,突然,一阵“呱呱呱……”的叫声把我们吸引住了。只见前面围了很多人,一个小贩站在一个大木盆前,大声地吆喝着,大木盆里满满的全是青蛙。虽然当时有很多人在围观,却没有一个人敢站出来指责那个小贩。这时,只见李可意愤怒地拨开人群,大声对那个小贩说:“叔叔,你知道吗?一只青蛙一年能够吃掉15000多只害虫呢!你抓青蛙卖钱是不道德的!”这时,人群里又有人小声议论着:“是呀!伤害一只青蛙等于养活了几万只害虫呢!”“抓青蛙卖钱,真是缺德!”听到人们的议论声,那个小贩的脸红了,他连忙说:“我把青蛙放了,那边有个池塘,我这就去……”看着那一只只活蹦乱跳的青蛙又回到了大自然,我拍了拍李可意的肩膀,敬佩地说:“可意,你真棒!”从那以后,我们再没有见过那个小贩。
这就是我的同学李可意,她不仅有着天使一般的外貌,还有一颗金子般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