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7我的同学作文
在这六年的生活中,我结识了不少的同学,有文静的,有幽默的,有可爱的,还有古怪的……我要讲的一个同学,他就是一个爱乐于助人的双重性格的男生!
他长着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不时滴溜溜地转动着,显出一股淘气的劲儿;头发约有一寸多长,乱蓬蓬的,活像个喜鹊窝。他就是我们班的张陶钧!别看他学习不太好,但他却十分爱乐于助人!
记得有一次,我们班的“重量级人物”——冯欣艺因身体不舒服而呕吐了!别的同学都捏着鼻子逃之夭夭了,只有张陶钧一个人,他一点也不觉得恶心,也没有捏着鼻子,也没有逃走,而是一个人拿着簸箕和扫把在那儿里默默地清扫着,没有一点怨言,仿佛这就是他应该做的事情!我心里想着:是一股什么力量使他不怕臭味的烟熏,而去清扫呢?哦!原来是他身上有一种十分爱乐于助人的品质,促使他这么做的!
还有一件事,一次中午轮到我和徐佳琪来搬桶,徐佳琪用尽全身的力气,脸涨得通红都还没有搬起来,这桶好像在和她作对似的,总是不肯起来。她搬起来了一点点又放了下去,搬了好几次,手都红了,还是不行!别的同学都无动于衷,只顾着自己在埋头写作业,只有张陶钧看到这情形,急忙走上前去,笑眯眯地对徐佳琪说:“徐佳琪,你力气小,让我来帮你搬吧!”说着,他双手抓紧把柄,咬紧牙齿,用力一抬,就抬起来了!这桶好像十分听张陶钧的话,一下子就起来了!他抬着桶一步一步地往下走去……我望着张陶钧走下去的身影,心中似乎有一种被感动了的情绪,久久不能平息。
张陶钧这种十分乐于助人的品质,十分值得我们学习!这就是我们班的双重性格的男生——张陶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