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9我的同学作文
她,穿着一件粉红色的外衣,留着一头乌黑的短发,水灵灵的眼睛闪烁着智慧的光芒。你瞧,她正在耐心地给同学们讲题呢。想知道这个女孩是谁吗?她就是咱班老师的小助手——张雨萱。
大伙儿给她取了个绰号“张老大”。你可别笑,这可真名副其实。“张老大”她学习好,品性好,每次考试1,2名的宝座总是被她夺得。这可让我又羡慕来又嫉妒。
你瞧,光荣栏上又有她的名字,刚才,老师又把她好好表扬了一番。可嫉妒是嫉妒,翻开她的作业,再看看那手美观而规范的字,你又不得不心悦诚服啊!
我们班的张雨萱不仅学习好,她对一些品性不好的同学可还有一招好办法呢。这个同学又范了错,“张老大”毫不客气,一把把这个同学拉到自己的座位上,虽然说屈屈一个女同学,可这劲儿啊真大的。。。。。。看,这时,她眉头紧锁,像一位女警察正在审问犯人一样严厉:“你老实交代,我就暂时饶饶你,要是你不说嘛,就别怪我手下不留情。”“犯人”心惊胆战,“女警察”振振有辞,你说他还招不招?
以后,犯错的同学越来越少,要是还有人执迷不悟,她一个“河东狮吼”就把你吓得魂飞魄散,再不听她就一个“飞毛腿”向你踢来,所以,张雨萱给老师减轻了许多负担,五三班少不了她,老师也少不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