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我想对你说作文
爸爸,我想对你说:你为什么那么喜欢喝酒和吸烟呢?真希望你戒烟戒酒呀。
先说喝酒吧。有一次张叔叔邀请咱们一家三口去饭店吃饭,服务员为咱们上了酸梅汁。酸梅汁的颜色与你和叔叔喝的劲酒颜色一样。我吃着菜,吃到一个小辣椒。辣得我端起你桌前还没有动口的酸梅汁就喝。谁知,端错了杯子喝下去的是酒。等我反应过来,已咽了下去。实在是太难喝了。害得我喝了好都好多的酸梅汁才把那种难闻的味道赶走。当时我就想:爸爸怎么会喜欢这种味道?!爸爸怎么会喜欢喝这么难喝的东西?!
再说吸烟吧。你一般不在家里吸烟。但你也有忍不住的时候。我一闻到你吐出的烟味就捂着鼻子跑得离你远远地。爸爸,难道你没有看见烟盒上写着吸烟有害健康,戒烟可减少对健康的危害吗?难道你不知道我和妈妈吸入的二手烟比你吸烟的危害还要大吗?
爸爸,你那么爱我和妈妈,就把烟戒了吧。酒可以喝一点点,但不要喝醉。你醉酒后的样子就不像一个男子汉了,就不像我心目中那个高大威武的爸爸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