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生活作文
在几何图形中,有一种与众不同的图形,它的名字叫圆。
我们的生活就似是一个圆圈,人们每天围着属于自己的圈子不停地转啊转,转啊转,一直转到生命停止的那一刻。
每个人的生活圈子都不一样,每个人都会拥有自己的生活圈子,每个人都不会明白与理解另一个生活圈子的人。每一种生活的难处和隐痛只有过这种生活的人去细细品味,这是永恒的定律。
“如果你不能成为山顶的一棵松,
就做一丛小树生长在谷中,
但须是溪边最好的一丛小树。
如果你不能成为一只麝香鹿,
就做一条鲈鱼,
但须做湖中最好的一条鱼。”
……
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不管你的职业有多卑微,只要你能做到最好,你就是最棒的。干一个行业,只要同行欣赏你,你就很了不起了。不管你有多优秀,也不要妄想全天下的人都欣赏你,要一个捡垃圾的向一个作家竖起大拇指,这是不可能的。要知道,在一个喜爱文学的人的瞳孔中永远看不到贝多芬。
我时常在想,人们生活的圈子就像奥运五环,每个圈子都不一样,却又互相交错,有时,两个不同圈子的人在交错点相逢了,从相识到相知,从相知又到相爱,最后却因为两个人的生活圈子不同而导致分离。
圆不同于路,它不像路那样变化多端,它从始到终只是一条,不像路那么多分岔口,最终使人迷失方向,找不到回家的路。圆很简单,却又显得神秘,它从来没有尽头,人们绕着它不停地走,不知疲倦地走,想找到心中终点。但是,那个理想的终点在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