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生活作文
暑假里,天气闷热,就像一个大蒸笼一般。知了不再鸣叫,昆虫不再跳跃,柏油马路上竟能出了油!坐在窗前看着外面的我,突然很想去乡间走一走。
车子停了,我走下车。刚踏上泥土地,一股伴着青草香味的风迎面扑来我高兴地问:“爸爸妈妈,我们要在这里住一段时间吗?”爸爸点点头:“是啊,城里太热了,出来避避暑嘛!”“哦,太好了,太好了!”我欢快地跑起步来,享受着乡间清新自然的空气,有种说不出来的感觉。
接下来的几天,每日醒来,都有鸟儿的鸣叫,知了的演奏。一出房门,满眼都是绿得发亮的小山坡;抬头仰望,蓝天就如蓝丝绸一样;放目远望,能看见一条小溪流,它正唱着歌儿向前奔去……除了美丽的景色,乡间还有许多可爱的小动物们呢!
荷塘里,青蛙端坐在荷叶上低吟,蜻蜓在荷花间飞舞,小鱼儿们则在荷叶茎里快活的穿梭。注意脚下!青草里经常可以看到一只只潜伏着的螳螂,它们在等待着猎物的到来。看那边!一只松鼠正在枝丫里穿梭,小麻雀在地上跳“蹦跶舞”,蝉儿们一边拉着小提琴一边吸取着树干里的汁液。嘘,让我们安静点,不要把这美好的场面破坏了。
夕阳西下,一天的喧闹结束了。动物们各自反巢,庄稼人也各自回家。而我呢,我正倚在门沿上,看着夕阳渐渐落下,月亮徐徐升起的景色……
不得不说,乡间的生活让我感到了幸福与生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