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生活作文
要想学到语文知识,不仅仅只有在课堂上才能学到,其实在生活中也能学到不少语文知识呢!
今天下午,妈妈带我去逛街,走着走着,妈妈突然停下了脚步,指着一家手机店里的一个牌子,笑着对我说:“ ,你看──”我顺着妈妈手指的方向望去,只见那块牌子上写着“绿色小灵通”五个大字。我一看,先是愣了一下,然后好奇地问妈妈:“妈妈,妈妈,这上面怎么写绿色小灵通啊?难道这家商店卖的都是绿颜色的小灵通?” 妈妈望着我那满脑子疑惑的样子,便笑眯眯地对我说:“傻孩子,你理解错了它的意思。
你想想,生活中有哪些东西是绿色的呀?它们有什么用处?”我忙接道:“公园里的草坪、树林里的大树都是绿色的,它们可以净化空气,使空气变得清新,有绿色的地方就是一个干净环保的地方。”妈妈摸着我的头说:“是呀,这里的绿色不是指绿颜色,而是指这里的小灵通非常环保,没有辐射。这下你明白了吧?”我听了恍然大悟,情不自禁地说道:“原来是这样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