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等待作文
那是一扇心形的窗。
曾经邻家有一群白鸽,总是飞到心窗上,仰望碧蓝的天。
那真是一片不一样的天,说近不近,说远不远,蓝的清澈,透的明亮,就像它们的心一样。
白鸽说:“那就是我向往的地方,我要把我的信念传到每一个角落。”
心窗默语:“去吧,我在这里等你回来。”
白鸽毅然决定了离开——它们被放飞了——带着特殊的使命。
心窗就这么看着它们越飞越远,它告诉自己,白鸽很快就回来。只是依然有那么两滴含着感情的液体,混着淅淅沥沥的小雨,落下来。
分分秒秒,年年月月,有麻雀在它身上稍歇片刻,也有大雁从它跟前经过。心窗总会问它们:“有没有看见一群家乡的美丽的白鸽?”可是它却迟迟没有听到它想听到的答案。
心窗就那么一直等着,等着,内心的焦灼却从来不在脸上显露出来。
朋友说:“别等了,也许它们是找到别的地方去安家了,也或者,它们是迷路,甚至不在了……”
心窗依然等着,等着,它相信白鸽下一秒就会回来,带着收获,带着微笑。
但心窗不免也会有不安,也许真的,它们已经忘了自己,或已不在……
——不过,不可能,它们一定还会回来,不管多久,我也会一直等下去。每一天,心窗在心里默念,祈祷。
一直等待,一直等待,它总能看到一群白鸽从浩瀚的蓝天向自己飞来,但那只是幻觉,一切都是虚无。
又是一个雨天,细细的雨丝落下来,滴到心窗的身上。
心窗忆起白鸽当日离开的情景,忽然想起不知谁吟过的几句诗:
——可怜关山万里月色冷
狼烟起,胭脂灭
风雨白鸽和血飞
诗的意蕴,心窗朦胧地懂得一些。但是,心窗还是一直在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