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科技馆500字作文
今天,我们参观科技馆。一进大门,一位叔叔发给我们一架眼镜。这架眼镜的镜片很奇怪,一片是蓝的,一片是红的。在第一块板面上有介绍立体图像成像的原理。把手围成圆形,闭上一只眼睛先向里望是一个角度,换另一只眼睛再看却是一个不同的角度,两只眼睛一起看就会呈现出立体形态。我不清楚什么原因。
接下来,我们来到了海底生物区,墙上挂着海牛,鲨鱼,电鳗……很多海底动物的图片。不戴眼镜看,动物的样子模模糊糊看不清,只看见蓝色,红色还有绿色的线条横七竖八相互交错。我恍然大悟明白了。蓝色的线条是右眼看到的图像,红色是左眼右眼看到的图像。
两只眼睛同时看,两个图像通过脑神经的处理后来到大脑,大脑就以为是立体的。我迫不及待戴上眼镜看,啊!真稀奇。我仿佛来到真实的海底世界,小鱼在我身边游来游去,我一伸手就可以抓住它。科技给我们带来了许多的乐趣,还给我们带来奇妙的幻想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