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科技馆500字作文
8月15日,妈妈带我参观了合肥市科技馆。我们进了科技馆的大门,就看到第一层有一个很大的实物模型,只要转动轮盘,小球就会按着轨道,通过各种障碍物,再回到原来的地方。我顺着小球运行的方向看到,障碍物有螺旋式升降梯、阿基米德旋涡、弹跳器等。可惜我没有看到关于这个实物模型说明的牌子,到现在我也不知叫什么。穿过一楼,我们坐电梯来到了二楼。
听妈妈说,这个电梯叫感应电梯,只要把手放在电梯的扶手上,它就会动起来,如果没有人的话,电梯会自动停止。开始我不信,反复试了几次,果真如此。现在的科技真发达呀!在二楼,我发现有一间从外观看上去平常得不能再平常的小屋,上面写着“倾斜的小屋”。真奇怪,小屋怎么会倾斜呢?我不禁好奇起来,忍不住拉着妈妈就往里面冲。刚进去,我立即就感到小屋真的斜了,几乎站不稳。我竭力控制着自己,一鼓作气冲了出去。真刺激!妈妈呢?“巨迪,我不行了!”我在外面听到妈妈的话,忍不住哈哈大笑。后来,我们又参观了三楼、四楼、五楼,可视电话、无源之水、磁悬浮列车等让我大开眼界,现代科技真的很神奇。
最后,我还看了穹幕电影呢!科技馆不但好玩,还长见识。有机会,我一定还要去那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