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200字作文
我们在吃的东西中,有酸甜苦辣,而酸有不同的酸,甜有不同的甜,苦有不同的苦,辣有不同的辣。
生活中也是这样,幸福就是甜,但有不同的幸福,一种是自己受利,而快乐开心起来;一种是自己让别人幸福,自己也开心。例如别人送自己一个玩具车或其它自己想要的东西,你得到了;你帮别人做一件好事,自己感到开心。这就是不同的甜。
痛苦,就是苦,但有不同的痛苦,一种是自己受伤害疼痛而痛苦;一种是因为倒霉或其它而感到痛苦。例如因受欺负,打击而痛苦;因为自己的朋友或其它受伤了,替对方感到痛苦。
酸就是碰到让自己耻辱惭愧的景物,例如出了丑,遇到别人笑话、讥讽、嘲笑。
辣我并不知道是什么。
但是,从以上可以知道,遇到挫折不能退缩,遇到困难不能放弃,遇到喜事不能高傲,也许这就是人生中的酸甜苦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