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人生200字作文
曾经,有人问过我,人生是有什么组成的。我说是有人和生命组成。如今又有人问我,我说人生是有矛盾组成。
在人的一生中,有许许多多的事,而这些事有时却互相抵触。现在,我认为人生是由形形色色的人与事组成。在小学,我总是能交到好朋友,但是,在中学,我由一个单纯简单的小女生,变成一个处处防备,处处抵触,处处无奈的坏孩子。我不知道我为何变成这样,也不知道我何时变成了这样。当我发现,连我自己也吃了一惊。我发现,我有许多是做错了,但若向反方向去做似乎又不对,好矛盾。在期间,我每天都在自己的矛盾中,我在思考,我这样做是对还是错,我的心就像在打仗,分不出胜负。
其后我知道了在矛盾时不妨选择对自己有最大益处的方法,当两者相抵触时,不要逃避,尽量将事情做到完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