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人生200字作文
“你真的想要吗?难道你真的不想要吗?”人的一生会遇到很多事,当你举棋不定时,执着与放弃的念头就在你的脑海里徘徊纠缠,困惑着你:是坚持执着地追求,还是放弃并去寻求新的突破点?
人生就在这执着与放弃中度过,时间就在这执着与放弃间悄然流逝。执着与放弃,相对又缺一不可。执着,只有在自己清醒得可以预见到未来的时候才最有价值,否则只能等同于固执,这样的执着可能因之付出更多。在抉择之前请先预算一下成功的概率很小,就学着放弃,不要执着于没有成功希望的事情。
放弃总伴随着痛苦,但学会了放弃,就学会了珍惜,学会放弃的同时也将学会执着,执着于你能够做到的事情。
有些事情,值得执着;有些事情,值得放弃。勿再犹豫,因为无论执着还是放弃,生命都将继续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