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青春作文
青春这玩意儿,好像一阵风,来的匆匆,去的也匆匆,千金难买,驷马难追。
不知什么时候起,我也拥有了这东西,这东西虽然看不到,摸不着,但却给我的生活带来了巨大的变化。
圆圆的脸,小小的眼睛,再加上头上的“板寸”,所有不认识我的人都会摸摸我的头说:“这小男孩长的真可爱!”
可能是上天喝完了酒回来了,发现我的“悲惨”命运,某月,我见到一个邻家大姐姐,顶着一头如瀑般的及腰长发,又黑又亮。此时正在沙地里玩沙子的我,伸出脏兮兮的小手不经意摸向后脑勺,摸到的却是毛茸茸的一头短发,我的心中早了哀叹了千万次,从此,我那幼小的心中萌发了一个小小的愿望,我要留长发!
不过几个月,我一头黑溜溜的长发便披在我的肩上,望着镜子中那一头黑亮的及腰长发,我不禁用手摸了数次,终于相信,我的梦想实现了。
可是没过多长时间,烦恼便接踵而来。
每天早上起来,睡眼腥松的我都要拿着梳子来梳我的长发,而打了结的头发被梳子梳了以后,便会被揪下,痛得我眦牙裂嘴的。
没过多久,我的长发开始分叉,发梢有些发黄,妈妈终于看不下去了,拽着我,来到理发店后,咔嚓一声,镜子中的那个女孩瘪了瘪嘴,眼泪还是没有流下来。
走出理发店,我甩了甩我的头发,夕阳西下,给我的头发染上了一层薄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