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等待作文
诚实,使每个人都有的品质;诚实,使做人的根本。每当我想起“诚实”两字,眼前就会那在站路口的身影。
那是前年的冬天,我和爸爸回到八宝去看望婆婆。八宝有一条小河,河边种满了蔬菜的田地,那里有一座桥,那里人很多。我和爸爸买东西的时候。路口有十七八岁的姐姐。她焦急的地踮着脚向四周看。我感到十分不解,不禁走到前面问道:“姐姐,生意那么好,为什么不卖东西呢?”那位姐姐回答道:“我啊,是在等钱包的失主呀!”说罢,便指着那棕色的钱包。
从我与她的交谈中,我得知,昨天,有一位青年买了她的菜。
临走前,青年付了她的钱,竟把钱包落在了她的菜摊上。等她发现时,青年已不知去向。她看了钱包了的钱,刚好600元。天啊!对当地人来说可是一笔不小的数目呀!这个姐姐不动心吗?她要在这卖多少菜啊!
那位姐姐好像看出了我在想什么了,说:“小妹妹,我虽然没读过几年的书,可是我知道不是自己的东西,坚决不拿,做人没钱可以,但没有诚实是不行的,诚实无价啊!”她又接着说:“昨天,我隐约听到那位青年今天还来,所以,我在这等着,好将着钱包物归原主!”听了这番话,我非常惊讶,一位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姐姐竟有如此高尚的品质,我也知道诚实无价,后来怎么样了呢?我已找到了答案。
那位姐姐的身影在我的脑袋里已经模糊了,但略觉得高大,这一画面,永远定格在我心中。
河边,她在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