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等待作文
夕阳依旧,小河依旧,小舟依旧,夕阳下的孤影依旧,一却都是那样原始、古老,风带不去,雨刷不掉。
四十年前,他在夕阳下用一叶小舟无奈的送走了一份永远的思念。他和她萍水相逢、相识、相知,却无法相爱。一个是英俊潇洒,沉默如石。一个是活泼可爱,青纯如泉。他们可以同食共饮,同欢共悲,却永远都走在几何史上两条永远不可能相交的平行线上。他没有绝望,只是小心的呵护着心中那枝不知归属的玫瑰花,痛苦和无奈是抑制不住他对花的眷恋之情的。当她饿了时候,他会端上脆口的玉米饼;当她渴了的时候,他会送来甘甜的泉水;当她累了的时候,他会唱起儿时的儿歌……。生活总是很现实,生在大山,长在大山,最后却要淌过小河,走出大山。她走了,没带走一片云彩,没带走一粒泥土,却带走了一个人一生的等待。
四十年后,夕阳、小河、小舟依旧停泊在岁月的岸边。唯有那高大的孤影弯曲成一个沧桑的老翁,他把所有的心情都装饰在发梢,稀稀疏疏,斑斑驳驳。他把所有期盼与担心都写进深深凹陷的眼睛,他用一生的眼泪去补给那条小河,他担心小河会干涸,他担心小舟无法泛起在河中,他担心她淌不过河沟。漫漫四十年,他的目光没有离开过河那岸一步,来来去去,去去来来,惟独没有回归的她。老人两道忧伤和期盼的眼神铭刻了他一辈子的等待。
在他幸福的等待幸福时,死神也在幸福等待着他。他用一生记住了一个世界,却被一个世界遗忘,唯有小河记住了他的胡须,夕阳记住了他亘古而苍老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