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梦想的作文
有人说,有梦想就会有追求,有梦想就会有希望。有人说心有多远梦想就有多远,爱有多深梦想就有多真。
要我说,世上的梦想有很多很多••••••只是每个人的梦想都有她不同的意思,梦想就是一个崇高的理想。
有人寒窗苦读,悬梁刺股,只为梦想;有人跋山涉水,远渡重洋,只为梦想;有人倦鸟归飞,弃官归田,只为梦想;有人跃马扬鞭,投笔从戎,只为梦想;有人为国为民,鞠躬尽瘁,只为梦想。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多么恬美的梦;醉卧沙场君莫笑,古来征战几人回,多么悲壮的梦;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多么崇高的梦;无情未必真豪杰,怜子如何不丈夫,多么动人的梦。
我有许多的梦想。我梦想我能和齐天大圣一样的本领惩恶扬善,造福百姓;我梦想未来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我梦想我能驾驶着自己发明的汽车和住上自己设计的楼房;我梦想••••••我还有两个远大地梦想一直在脑海中徘徊:开一家跨国公司,成为最有成就的董事长,这一家公司可不是像现在的一些公司那样没有信用、弄虚作假坑害我们老百姓;还有一个梦想是环游世界各地,了解世界各地的历史文化和风土人情,并出版一本《中国少年环球记》,把友谊的种子传遍全世界,让更多的人们热爱和平,早日实现“世界和平”的和谐愿望。大家知道了我的梦想后一定会说:“这些梦想都太遥远了。”我会说:“等我考上好的中学,并进入清华或北大,然后再出国留学时就一定可以实现这些梦想。”
我相信,只要我不断努力学习好文化知识,并掌握好必备的生活技能与生存本领,我的这些梦想就一定能够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