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梦想的作文
我有一个梦想,就是考上北京大学。不为别的,只为了能够真真正正地看到雪。
在我小的时候,雪对我来说是一个很遥远的东西。自从我出生那年下过一场大雪以后,就再也没见过雪。我多么希望能摸一下那冰晶晶的雪花,哪怕一下下也好,一定很舒服。我更希望能堆雪人、打雪战。所以我一到冬天就盼啊,盼啊,盼着能下雪。但天公不作美,我只能在电视里看到北京等地方下着鹅毛般的大雪,羡慕极了。所以,我就有了这个梦想。并为了这个梦想而努力奋斗。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对雪的喜爱并没减弱,反而更加强烈了。也就更加努力学习。也许是天公被我的痴情打动了吧,去年,我终于圆了这个梦。在寒冬里的一个清晨,一场“大”雪从天而降!白雪像小银珠,像小雨点,像柳絮杨花,纷纷扬扬为我们挂起了白茫茫的天幕雪帘。抬头透过稀疏的雪帘望去,那远处的高楼大厦,隐隐约约,好像在雾中,宛如在云里,显得特别好看。远处的山峰,成了银色的世界,那时我真恨不得有一双翅膀,立刻飞去看看。但我办不到,只能踏在湿漉漉的路面上,漫步在雪中,耳边飘来絮絮叨叨又自豪的声音:“瞧,我来了。”我张开双手接住那可爱的雪花,闭上眼睛深呼吸,感受它的温暖。
而今年,雪再一次降临了三明城,我感无比欣慰。
我在想:我已经看到雪了,虽然不大,但我的梦想也应该消失了......
突然,原来飘飘絮絮的雪花,变得凶猛起来,好像生气的样子,它们在对我说:“我们的出现是为了让你能了了这个梦,好好学习,并不是让你放弃原来的梦想,你怎么能辜负我们的期望呢?”我这才恍然大悟,陆洋可以为了考上福州最好的高中——一中,努力奋斗,放弃上网的机会。因为基本功差,他又不得紧抓学习,做出比别人多一倍的努力,我又怎么能输给他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