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梦想的作文
当它还只是一颗小小的种子时,便下定决心,要绽放出美丽的花朵。
但命运似乎遗弃了它。它和许多同伴被买下,在回家路上,一股风刮过,它掉到了路边。
等它发芽之时,已是夏末秋初,眼前的景象一片萧条。已经谢了的春花,把大地仅有的一点乳汁都消耗殆尽。
那天晚上,天气正有点冷,它颤抖着。叶子早已掉光的一棵树问他:“你是谁?为何憋到现在才萌芽?”
小芽迎着寒风,坚定地说:“我叫梅,我要在寒冬绽放!”
那棵树大笑起来,除了那棵老榕树,其他的树也都跟着嘲笑。
那颗树停住了笑,极其轻蔑地说:“你算啥东西?在北方,冰封的冬天,所有的植物都必须落光叶子才能过冬。像你这种小芽,还想在冬天开花!哼,不冻死才怪呢?”
“哈哈哈……”又是一阵哄笑。
“不”,老榕树发话了,“人各有其志,我相信你一定能行!”
那铜钟般的声音感动了它。已是深秋时节,梅依然朝气十足,使劲生长,但不幸降临了。一个晚上,狂风呼啸,到处乱扯。”喀嚓”一声,梅的一条枝干就这样断掉了。
它有点绝望,想放弃梦想——开出美丽的花。
“孩子,不要放弃!生活不是一帆风顺的,遇到失败和挫折,就勇敢克服它。”老榕树语重心长。
它明白了,它在心里蓄积着能量。
寒冬到了,到处都是一片死寂。梅孕育出好几个花苞,梦想随着花儿慢慢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