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梦想的作文
1998年的一天加拿大男孩瑞恩·希里杰克刚一放学,就有了“我要给非洲的孩子挖一口井,好让他们有干净的水喝。”的想法。老师上课的时候讲到,如果能捐出70元钱,就能帮非洲孩子挖一口井。瑞恩定要为他们挖一口井。妈妈说要求瑞恩靠做额外的家务活来赚这些钱。瑞恩同意了。
瑞恩干了很多家务,4月下旬的一个早上,他抱着装有零钱的饼干盒,把70元钱交给募捐项目的负责人。“太谢谢你了,瑞恩!”项目负责人接过捐款,不好意思地说,70美元其实只能买一个水泵,挖一口井得要700美金。瑞恩兴奋地说多干些活来挣更多的钱。妈妈的一位朋友被瑞恩的坚持不懈感动了,她决定帮帮这个富有同情心的孩子,于是她把瑞恩的事写成文章,登在当地的报纸上。
很快,瑞恩的故事传遍了加拿大。从此以后,瑞恩不断收到捐款,在短短的两个月的时间里,瑞恩筹齐了7000美元。9月,加拿大援助会驻乌干达办事处的工程师专程来到加拿大,和瑞恩一起讨论有关打井的事。那位工程师告诉瑞恩,如果有一台钻井机,凿井的速度就快的多。瑞恩要那攒钱买钻井机。就在瑞恩的第一口井打好不久,2000年7月,瑞恩和爸爸妈妈坐着卡车,一路颠簸来到了乌干达的安格鲁。5000多名孩子热烈欢迎他。到2003年初,“瑞恩的井”基金会有七十多万加元,已经在非洲挖了七十多口水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