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2_冬至作文
昨天晚上,奶奶叫我去吃饭,过冬至。
冬至是二十四节气之一,是中国重要的节气,俗称“冬节”也是一年当中白天最短,夜晚最长的一天,它在每年的12月21日或22日。冬至这一天,各个地方都有自己的习俗。我们江南一带仍有吃了冬至夜饭长一岁的说法,俗称“添岁”,还有吃冬至圆的习惯。在北方地区有冬至宰羊、吃饺子、吃馄饨的习俗。各个地区在冬至这一天还有祭天祭祖的习俗。
我还了解了二十四节气有哪些:立春、雨水、惊蛰、春分、清明……通过了这次上网,我学到了课本外的知识,也了解了我们中国独有的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