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4_冬至作文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冬至,奶奶经常说,“冬至饺子是非吃不可的,不吃耳朵就会冻掉”……于是,今天下午,我和妈妈,奶奶一起包起了饺子。
饺子的馅是我最喜欢吃的韭菜和肉。奶奶先把面粉活成面团,然后由妈妈切成小块,我把它们压扁,最后爷爷擀成饺子皮,就开始包饺子啦,妈妈教我把饺子馅放到饺子皮上,先把中间捏紧,然后再捏紧边,别看很简单,但真正做起来却并不简单,我老是做不好,包的饺子个个奇形怪状、东倒西歪,我把它们一个个排得整整齐齐像我体育课是的队列。妈妈说“包饺子一定记住不要露馅,否则就成饺子汤了。”
奶奶说:“饺子像一群小白鹅,扑通扑通跳下河”,饺子下好了!一咬,就有一股香味扑鼻而来,特有滋味。
我们家的饺子真好吃,果然自己包的就是不一样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