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3_冬至作文
又是一个冬至到来了,姥姥早早打来电话叫我们回家。
一回到家里,就看到围着围裙,正在和面,我也嚷嚷着要一起包饺子。我学着姥爷的样子,左手拿起一个小面团放在案板上,用擀面杖擀着,可它一会儿粘在案板上,一会儿粘在手上,就是不听话,怎么也弄不圆,最后还掉在了地上,大家笑了起来。没办法,我只好投降了,拿着姥爷已擀好的面片开始学着包,姥爷边包边教我,说道:“左手把面片拿稳放在手指中心,右手用小勺舀上少许馅放在面片上,用手轻轻把边缘捏住,两手一捏就行了。”我一听真简单啊!便马上按照姥爷的方法按步就班开始操作了,而我包的饺子像一个“小胖子”,大家又忍不住笑了起来。包完后,我发现我的衣服上都沾满了面粉,真像个圣诞老人。
吃着美味的饺子,我们会心地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