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_爱的故事作文
读 《爱迪生的故事》有感今天我读了《爱迪生的故事》,使我深受启发,我明白了:虽然我们不是天才,但我们只要不断的拼搏,得到了成功,我们就是天才!在1847年2月11日的美国米兰出生了一个聪明的小孩,他一生凭着高度的智慧和惊人的勤奋,完成了2000多项发明,一生中平均每15天就有一项发明,这个人就是美国的被称为“发明大王”的爱迪生。他说:“天才只不过是百分之一的灵感加上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没错,他自己说的这么一句话便反映了他那伟大而又平常的一生,同时也不断地激励着后人,他虽然是个耳聋患者,可他仍然用他毕生的时间为人类作出了无与伦比的贡献。
看了这篇文章,我知道了,天才并不是天生的,而是靠勤奋激发出来、制造出来的。他――爱迪生,天生缺陷和家庭贫困,可他还是成功了。我们在这个幸福的大家庭里生活的人是否更应该拼搏向上呢?也许,有的人会受家庭、身体、金钱等的种种影响,但勤奋却永远是人们最终和最好的依靠。这个发明巨人有许多未了的心愿,但所有心愿都指向一个目标―――发明,为人类造福,他直至1931年10月18日凌晨死于尿毒症,始终没有停止过他的工作。
爱迪生精神的灯熄灭了吗?不,爱迪生的精神是一盏永不熄灭的明灯,它点亮了人们生命不息、奋斗不止的精神,永远存活在我们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