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孩子都有一双翅膀,当他拒绝飞翔的时候,翅膀就会脱落,孩子也会变为凡人,庸俗的度过一生。 平安夜,一个孩子的卧室 平安夜,天使会来到每个孩子床前,祈祷孩子的幸福,并且亲吻孩子的翅膀。是的,每个孩子都有翅膀, 在他们长大前翅膀是不会脱落的。
不过有一个例外,安没有翅膀。从父亲打碎他的梦想那一刻,安就失去了翅膀。安的梦想是去非洲草原,去撒哈拉,在旅行中度过一生;安的父亲却希望安平平安安地呆在这里,找一份平安的工作,安静的走过一生。 失去梦想的安拒绝飞翔,安的翅膀脱落了。在父亲撕碎撒哈拉的夕阳,踏破非洲草原的晨曦的那一刹那,安分明看见漫天的白色羽毛,在翅膀脱落那撕心裂肺的痛中,飘落,飘落…… 天使亲吻着安的伤痕,将一片羽毛藏在伤痕里,祈祷着安可以再度飞翔。
平安夜,一个父亲的病房 看过了孩子的天使会趁着圣诞钟声还未敲响的时候去抚慰一下仍有翅膀的大人。不用担心天使会累着,因为有翅膀的大人实在是太少太少了。 天使来到这位父亲的病床前。 这位可怜的父亲已经得了重病。现在,天使要把他的灵魂带到天堂,让这个仍有翅膀的灵魂得到永久的抚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