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七我敬佩的一个人作文
在我们身边,有很多值得敬佩的人。他可能是为我们付出许许多多爱的爸爸、妈妈,也可能是辛勤育人的老师;可能是自强不息、努力拼搏的叔叔、阿姨,也可能是懂礼貌的小伙伴……但我敬佩的人是不畏寒暑、默默工作的清洁工。
我们家楼下有一位白发苍苍的清洁工老爷爷,天天在楼道里打扫楼梯。你瞧那一尘不染、晶莹剔透的地板,都是在他老人家勤快的双手下造就的。在这位老爷爷没来之前,大家都把垃圾袋放在门口,楼道间弥漫着恶臭。但是老爷爷天天用他那枯燥干黄的双手在楼道间不停忙碌,把地板拖得像新的一样。往常全是灰尘的扶手也被老爷爷擦得亮晶晶,在阳光的照耀下还能发出耀眼的光芒。
有一次,我和伙伴们出门踢球,球赛结束后都满头大汗,就买了矿泉水边大口喝便聊天。我很快就喝完了,随手扔在了楼道上。老爷爷见了,连忙弯下腰捡了起来。我回头一看,脸“唰”地红了,连声说道:“对不起…呃,我不是故意的…”说完便等待着一顿批评。可是老爷爷心平气和地摸摸我的头,亲切地说:“没关系。爱护环境,人人有责。下次一定要注意了哦!好了,去吧!”
清洁工就是地球的美容师,谢谢各位清洁工给我们一个如此美丽、洁净的世界,谢谢辛勤努力的清洁工们把这个地球绘成如此美丽的图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