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三我敬佩的一个人作文
在我的日常生活中有许多令我敬佩的人,有辛勤照顾我的父母,有燃尽自己照亮别人的老师,有辛苦劳动农民伯伯,但是最让我敬佩的人是我的朋友刘硕。
有一次,他们班数学考试,刘硕考了96分,老师让他们先订正卷子,让后再讲,结果拖到了下课。
别的同学都出去了,一个同学拉着他的手说:“走,出去透透新鲜的空气。”
“不行,我还有一道题没有改正过来呢。”
“哎呀,那道题连咱们班的尖子生都没做出来,你还费那劲干什么?再者说了,老师不是还要讲的吗?”
“不行!不行!算错了的题就要改正。我一定要自己把它研究出来。大不了下节下课再出去。”
他只好扫兴的出去玩了。当那位同学回来的时候看见他还在埋头计算着。正当其他人都准备好上课的时候,我忽然听到她说:“哦耶!算出来了!算出来了!我终于算出来了!”看着他那高兴的样子,他的痛快已经不用浅薄的语言来表述了。那位同学看到了,不禁惭愧地低下了头。
这就是我的朋友,热爱学习的刘硕,我要向他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