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爸爸今年41岁,留着平头,戴着一副眼镜,看上去文质彬彬的。微微向上翘起的嘴角,使爸爸永远保持着一张笑脸。我的爸爸是一名医生,他十分热爱自己的事业,他那忘我工作的精神令我非常敬佩。
记得那是一个除夕之夜,我们一家人高高兴兴地围坐在餐桌旁吃团圆饭,突然爸爸的手机响了,爸爸接完电话后,还未来得及解释就把碗一丢,拿着手机就冲出门外,我问妈妈:“爸爸什么时候才能回来?”妈妈叹了口气,答道:“不知道,我们吃完饭,一边看春节联欢晚会,一边等你爸爸吧!”“可是爸爸答应现在和我一起放爆竹的呀!”我翘起嘴巴不高兴地说。看了许久,新年的钟声敲响了,还是不见爸爸的身影,这时,家家户户都在放着庆祝新年到来的爆竹,只有我们家没有放。
妈妈对我说:“现在已经很晚了,快点睡觉吧!说不定早上起床能看见爸爸。”早上,我早早地起了床,却连爸爸的影子也没看见,直到中午,爸爸才疲惫不堪地回来了,我抱住爸爸责备道:“怎么这时才回来呀!你答应我要放爆竹的呀!”爸爸一脸愧疚,说:“真对不起,我和我的同事们忙了一整夜,才让那病人转危为安,否则那病人恐怕……要不,我们现在就去放鞭炮。”
还有一次,爸爸上24小时班,我和妈妈去给他送晚饭,没想到爸爸和他的同事们正在讨论什么,没时间吃饭,我心想:啊,爸爸怎么这么忙,连饭都没时间吃。后来,我听爸爸说,他们下午两三点才吃中饭呢,因为一个生命垂危的病人需要马上手术抢救和治疗。
像这样的事例还有许多许多……爸忘我的工作,使许多病人康复。爸爸这种敬业的精神深深地感染了我,我打心眼里敬佩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