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科技馆作文
一个星期天,虽然下着暴雨,爸爸妈妈带着我兴致勃勃地来到了徐州展览馆,参观流动科技馆。一进展览大厅,我一看奇妙的东西可真不少!我迫不及待的跑进去玩了起来,有转椅、鹦鹉学舌、无弦琴、隐身术、自己拉自己、光学转盘……玩着玩着我直感到纳闷,这些现象在生活中我们经常能碰到呀,可这都是些什么道理呢?我情不自禁地向爸爸妈妈讨教。
妈妈神秘地笑了笑,不紧不慢地告诉了我其中的奥秘。“转椅”是一个人坐在转椅上,手里拿着一个车轮,当使得车轮转动时,人的身体一倾斜,椅子也就随着转动起来了。这种现象是根据陀螺定位仪的原理,把转动的能量转换为进动而产生的。“自己拉自己”是根据动滑轮的工作原理设计的,当我坐在椅子上,拉动椅子旁边的绳索时,可以只用自己重量几分之一的力量,毫不费劲地就把自己拉了上去,真神奇!“鹦鹉学舌”是将语音信号转变成电信号,经过计算机处理之后又还原为语音信号,这样我们就听到“鹦鹉”在学我们说话了。
妈妈给我讲的这些道理我听得似懂非懂,但是我明白了生活中有许多的科学知识,我现在只有好好学习,掌握更多的知识,长大了才能解开生活中无穷的奥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