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科技馆作文
2005年5月18日,星期三,今天是一个难忘的日子,是我参加小记者团以来第一次活动的日子。带着兴奋,带着激动,带着喜悦,我们小记者团来到了盼望已久的、神奇的――黑龙江省科技馆参观。
下午1点30分左右,我们来到了黑龙江省科技馆。科技馆真神气!就连外面的造型都是半圆形透明的。进入正门,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个气宇轩昂、宽敞明亮的大厅和一个特大型的显示屏。显示屏上播放着当天放映的电影。我们先来到了第三层楼,有神奇的“复眼”,意思是说当一个人从动物眼里看到时,就出现了和真的一样的事物。我还参观了远古时代恐龙时的化石,有的产自辽宁。我们又来到了第二层楼,首先来到了倾斜屋。在倾斜屋里,我往上走,就象掉下来似的,害怕极了。
最后到了第一层楼,我玩了吸盘,它的原理是:利用空气压缩的,使吸盘浮在中间。还有魔术现身,人身子到哪里去了?我从后面的洞口处钻进去,只能看见人头,看不见人身子,奇怪不?我又玩了一架长1.5米的竖琴,按一下你喜欢乐器的按钮,在按键盘,你就可以奏出美妙的音乐。我去了科学营养餐厅,我选了十种水果等一些好吃的,结果表明,我们的饮食都是非常合理的。
通过这次去科技馆,虽然是匆匆忙忙,却使我难以忘怀,流连忘返。我学到了一些平时没有见到的科学知识。我一定要好好学习,将来创造出更多的奇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