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科技馆作文
今天下午,我们四年级去区科技馆参观,科技馆共分为两层,里面有许多好玩的,神秘莫测的东西。
我最感兴趣的就是钉床了。刚开始,我看见:“钉床”两字很奇怪,心想:钉床?难道是古代用刑的东西?后来我一看原来是一张看似普通的床,上面有许多的小孔,每个小孔中都有一个小钉子。大家在一旁议论纷纷,都不敢上场。朱老师自告奋勇地说::“我来试试。”朱老师忐忑不安地躺了下去,我们紧张地看着这一幕,虞老师上下摆动前开关,铁钉缓缓上升,我真为朱老师捏把汗呀!我们纷纷问朱老师:“朱老师痛不痛?什么感觉呀?”朱老师笑着说:“不痛,痒痒的。”我不信,我轻轻地将手指按在一个钉子上,轻轻叫道:“唉呀,真扎手。”心想:这么扎手的钉子,朱老师怎么会说痒呢?一看原理才知道巨大的物体在钉床上重量分散,不会觉得痛,而很小的物体在上面重量集中,这样就会感觉到疼痛。哇!好奇妙,现在我终于知道了,原来电视上的一些杂技表演,感觉好像很痛,其实一点不痛。
啊!科学真像宇宙一样让人捉摸不透,神秘又有趣。这次参观又有趣又神奇,让我难以忘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