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我爱我家400字作文
我的家虽然小小的,但却聚集了满满的温馨。即使是小小的餐桌,简单的饭菜。更因为有两个疼爱我的父母。
记得有一次,语文考试考砸了,只有81分。走在回家的路上,天空就像我的心情一样灰暗。快到家的时候,下雨了,突然有一把伞出现在我头顶上,是妈妈。 回到家,爸爸也刚好下班回家了,妈妈就先让我们吃饭。
吃过饭,全家都在客厅里,我用蚊子般的声音回答:“这次没语文考试没考好,只考了81分。”顿时客厅里鸦雀无声,沉默了一会儿,爸爸说:“把卷子拿来看看。”我拿来了卷子,再次准备挨骂,但是,爸爸妈妈却轮流替我分析起错题,渐渐的,我的恐惧消除了,并专心听讲。一张卷子分析完了,妈妈说:“这次没考好妈妈不怪你,马总有失蹄的时候,人总有失败的时候,这一次的失败希望你能吸取教训,下次争取成功。”看着爸爸妈妈这么慈祥的讲解,顿时心里又有了要努力学习的动力。
还有一次是半夜我生病了,爸爸妈妈着急的一个晚上没睡觉,轮流的照顾我,到了隔天的早上病情才渐渐的好了。看着爸爸妈妈疲惫的身影,因为我的病情好转而放松的心情,我流下了眼泪。
这就是我的家,有爱我的爸爸妈妈。我爱我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