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是一个由我、妈妈和爸爸组成的三口之家。
我有一个聪明、贤慧的妈妈 , 妈妈是位典型的贤妻良母。她十分关心家人,每天都把爸爸必看的书报放在他的书桌上,只要爸爸下班一回到家,她还要帮爸爸冲上杯热茶。妈妈对我更是关心备至。
我还有一个厚道的爸爸 作为一家之主的爸爸十分厚道,与左邻右舍的关系相处得特好,“得饶人处且饶人”是爸爸的座右铭。他从不计较个人得失,处处宽容待人。可是对于我的学习他一点也不宽松,俨然是位严父。因为爸爸读的书不是太多,所以他把希望都寄托在我身上。我也下定决心不让爸爸失望。我是家中的开心果,总喜欢耍些小聪明,也常常逗爸爸妈妈开心,当然有时犯了错误也免不了被教训一顿,不过一阵伤心流泪之后,想通了便会破涕为笑,为得到了一次教育而高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