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第一次作文
这是一个星期六的中午,爸爸妈妈都不在家,于是我便学着自己炒菜。 因为这是我第一次炒菜,所以有点儿害怕。
我从冰箱里拿出一个包心菜,拿来菜刀,切了半个,剩下的半个放回冰箱里。我想起爸爸平时炒菜都是先在锅里放点油,然后利用等油烧热的时间切菜,菜切好了,放到塑料箩里,再用水淋了一下,等菜洗干净后,油也烧热了,便把菜倒进锅里,然后用铲子炒来炒去,炒了一会后,再放适量的盐,接着再炒几下,美味包心菜便出锅了。 想到这里,我也就学着爸爸的样子,把油倒进锅里,然后在等油烧热的时间里切菜、洗菜,由于害怕,所以切菜时小心翼翼的,生怕切到手,切好后,拿来塑料箩,把菜放进去,再放到水龙头下淋。
洗好后,全部倒进锅里,一边炒,一边也学老爸那样哼着小调,结果倒放盐时,错把白糖当成盐,放下盐后,继续炒呀炒,心想:哈哈,今天虽然是第一次炒菜,但是我是完全学者老爸的,肯定很美味的。这样想着,口水都快流了下来。好了,我赶紧关了火,拿来盆子,盛好菜。哈!美味包心菜上桌了。我拿来筷子,迫不及待地尝了一口,咦,这菜怎么是甜的,哎呀不,原来我刚才错把白糖当成盐了。
这次炒菜,让我懂得了:无论做什么事,都应该要认真、仔细,千万不能马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