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里,我学会了开摩托车。
事情发生在七月的一天,爷爷新买了一辆小“木兰”。我想:“这么小的摩托,如果我能骑着兜上一圈,那该多威风呀!”于是我对爷爷软磨硬缠,爷爷只好答应了。
我和爷爷把车推倒一块空地上。爷爷先把车发动了,然后坐上去一加油门,车子像温顺的绵羊一样听话地在空地上绕了一圈。我迫不及待地说:“该轮到我骑了……”“好吧!”爷爷下了车。
我照着爷爷的样子神气地坐上车,然后一加油门,车一下冲了出去,我没坐稳,差点摔下来。我吓得心快蹦出来了,刚才还像小绵羊似的车这会儿竟像脱缰的野马直向前冲去。“不好!”眼看就要撞着电线杆了,这下可完了。我闭上了眼睛……
咦!怎么好像停下来了?我睁开眼睛,原来爷爷眼疾手快,一把拽住了车的后杠。我这才松了口气,发觉自己竟已吓出了一身冷汗。爷爷关切地问:“飞飞,没吓坏吧?”我摇摇头,爷爷说:“还想骑吗?”我犹豫了,“刚遇到一点困难就不想尝试了吗?”看着爷爷鼓励的目光,我恢复了信心。
我第二次跨上摩托车,爷爷说:“刚才你太性急了,加油门开始只能加一点,然后慢慢加快速度。”我点点头,慢慢开动了车子。果然车子平稳地向前开去……我兴奋地大喊:“我学会开车啦!”
我知道现在我还没有成年,等长大以后才能骑摩托车。但我今天还是很高兴,因为我会开摩托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