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春天的作文
“轰隆隆,轰隆隆”雷公公打破了春天的宁静。淅沥沥的小雨,像细细的羊毛,又像一根根花针“沙沙沙”的下个不停,风婆婆也来凑热闹了,“呼啦啦,呼啦啦”地刮着,吹绿了柳树,吹红了桃花。
春天的小雨像是春天的使者,叫醒了正在冬眠的动物,告诉它们春天来了。小雨下到了草地上,让干枯的小草焕发了生机,为大地披上了绿色的绒毯。小雨下到屋檐上,发出“滴滴嗒嗒”的声音,像是弹奏一支动听的曲子,细细的水流把屋檐冲刷得干干净净,雨滴顺着屋檐滴下来,好似一幕幕晶莹剔透的水帘。
小雨下到大地上,“簌簌簌”好像在唱歌,泥土被滋润的酥软软的,柳树冒出了绿油油的小芽苞,芽苞贪婪地吮吸着春天的甘露,好让自己快点长大,长成春天里第一丝绿色,在枝头炫耀。
小孩子们,打着小花伞,在外面奔跑着欢呼着,“下雨啦,下雨啦”,他们伸出小小的手掌,接那一滴滴小雨点。他们的雨伞在雨中飘荡着,五颜六色,像一朵朵盛开的花,给春天增添了一些美丽的颜色。
啊!春天的小雨真是多姿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