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春天的作文
今天我和奶奶到蠡园游玩。一进门我就看见了美丽的蝴蝶花开了,花瓣有黄、有红,真好看啊!花心还是黑色蝴蝶形的呢!走进邀鱼轩看见鱼儿在池塘里自由自在地游。有一个小朋友在喂鱼,鱼儿成群结队地游过来争先恐后地抢着食物。来到柳荫亭,那里有一个小池塘,池塘周围全是柳树,柳树的叶子大了、树枝粗了,比以前粗壮多了。
我们又登上了春秋阁,那里可以看到整个蠡园,东边是小池塘,西面是假山,北边是竹林和参天大树,南边是五里湖。不仅有这些,还有桃花和各种各样我不认识的花把春天的蠡园点缀得万紫千红。我看了忍不住背起了诗,有《春晓》、《春夜喜雨》……有些在一旁的游人也情不自禁地跟着我背了起来:“春眠不觉晓,处处闻啼鸟。夜来风雨声,花落知多少。”“好雨知时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