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春天的作文
春天是一个万物复苏、充满希望的季节,在这美好的时刻,我不禁回想起宋朝王安石的诗中有云:“春风又绿江南岸”……
星期天,我们结伴来到田野里去寻找春天的足迹。天空刚下过几阵蒙蒙的细雨。雨后的空气更加清新、怡神,深吸一口气,会感到特别的舒畅。微风吹来,迎面扑来一阵泥土的淡雅和花朵的幽香。
举目远望,一幅美丽的春色图顿时映入我的眼帘,只见小草弟弟换上了嫩绿色的外衣,好奇地把头探出来,遥望着周围的世界;桃花妹妹展开美丽的花瓣,在微风中翩翩起舞;柳树姐姐把它那青翠的头发伸入河中,梳理着。
风和雨总是结伴而来的,此时春雨又再淅淅沥沥地落下,所有花草树木都在吮吸着春天的乳汁。清澈的小河在‘哗啦哗啦’地流淌着,春风弟弟在‘刷刷刷刷’地轻抚着大地,春雨姐姐‘滴哒滴哒’演奏着一首春天的交响乐……小花、小草也不甘寂寞随着春风的抚慰而仪态万千。眼前呈现出一副充满诗情画意的壮丽画卷。
此情此景,我不禁慨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它不断为我们索造美好的生存环境而默默耕耘着。
春天啊!你令我神往,也令我陶醉!我爱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