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春天的作文
春姑娘来了,她使小河融化,使小草复苏。于是,我们脱下棉袄,甩下围巾,拔出腿脚,迎着春风,到小凌河去寻找春天!
我们走到小凌河的栏杆旁,向远望去,这条河被分三个阶段:离我们最近的是一条蓝绿色的冰,蓝的深湛,绿的迷人,蓝绿之间给人们一种神奇的幻想,我情不自禁地想着,它一定是通向大海的,那里才是它的家;再向远看是一条雪白雪白的带子,那是冬雪留下的纪念,如同一条哈达逶迤着伸向远方,带给人们一片祝福。咦?前面的冰怎么恢复了水的本色呀,仔细一看,“哇噻”!最远处的冰融化了,我们看见那条小溪在动,在悄悄地动,最初我们有一点不相信,可是,离我们最近的那几条鸭子船竟然动了一下,好像在告诉我们“那是真的,那是真的”。在看看,这条冰好像是两层一样,晶莹剔透,冻得很结实,鸭子船是不会动的,真奇怪?
我们再望望天空,云彩已连成了一条线,好像春姑娘穿着她的长袍刚刚从我们这里经过似的。春姑娘的经过告诉了我们:“严冬过去了,春天来了!”
搂着春天,抱着幻想,我在春天的梦想里徜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