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春天的作文
春,一个充满希望的名字。春天,万物复苏、冰雪消融、鸟语花香。和煦的春风吹遍了田野的每个角落,为田野增添了许多生机。星期天,我来到春天寻找春天的足迹。田野里,一望无际,满眼是“绿”的颜色。小草破土而出,发出嫩绿的小芽,好奇的望着这个世界。它随着微风摇曳,跟着阳光唱歌,感受到了这个世界的美好。山坡上有一条绿波荡漾的小河,小河里的水清澈见底,偶尔还能看到小鱼在水里自由自在地游来游去,它们的嘴里吐着泡泡,好像在说:“欢迎你的到来”!
岸边的柳树已经换上了新装,青翠碧绿。春风吹来,柳树飘飘荡荡的,如小姑娘在翩翩起舞。看到这情景,让我不禁想到了古代诗人贺知章的《咏柳》,“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不知细叶谁裁出,二月春风似剪刀。”是啊!二月的春风如同神奇的剪刀,不仅把柳叶剪出,还剪出了大地的勃勃生机与无穷无尽的希望。春天的田野真美啊,我爱春天,但更喜爱春天的田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