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春天的作文
寒冷的冬天悄然离去,温柔的春天轻轻的来到了。春风也跳着轻盈的舞蹈赶来了,她轻轻的吹着柔和的风,将沉睡的动物吹醒;又唤起了碧绿的小草,春天使大地变得生机勃勃。
“春到人间草木和。”园中的小草盼望已久的时刻终于到来了。含苞欲放的花绽放了,把最美的一面展示给大家。草坪上的小草更绿了,低着头,再说悄悄话呢!粗壮的大树伸出结实的手臂,吐出新的叶子,将一树的叶子揽入怀中,也给自己穿上了一件既美丽又吸引人的绿衣裳。叶子争先恐后地冒出来,在妈妈的怀中探着头看着外面那多彩的世界。小鸟在树枝间来回的蹦跳,欢乐的歌唱,婉转的歌声吸引着地上的小花。树根旁的野花竞相开放,仰着头,望着叶子微笑。
在空中,大雁向北方飞来,一路上发出欢快的叫声,仿佛在向大家打招呼。春风也赶来问好,直到看不见,她才离开。
娇气的花朵,发芽的小草,吐叶的大树,北飞的燕子,构成了一幅赞美春天的画。山间的溪流,树上的鸟鸣,池里的蛙叫,奏出一首赞扬春天的歌。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天,是一个充满生机的季节,它象征着一年的开始,象征着一个新的起点,象征着生命的季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