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我最敬佩的一个人500字作文
我最敬佩的一个人,那,莫过于我的同学——卢黛妍。
卢黛妍有一对月牙般弯的眉毛,两只黑葡萄似的眼睛,小鼻子下镶嵌着一张樱桃小嘴。她不但学习好,而且爱劳动、有爱心、为班级着想。
一次,我们班负责打扫清洁区的同学,只顾着玩长绳,把要打扫清洁区的事,抛到了九霄云外。卢黛妍写完中午作业,看到清洁区都是垃圾,微风一吹,灰尘就满天飞。看到此景,卢黛妍毫不犹豫地拿起扫把,以“神七”的速度,抓起扫把,直奔清洁区。她一个人顶着烈日在打扫清洁区。当她打扫完清洁区,进教室时,已经是满头大汗、“以汗洗面”,老师重点表扬了她。当她回座位经过我身旁的时候,我仿佛嗅到了她劳动的味道。我问卢黛妍:“同学们在操场上跳长绳,跳得开开心心的,你为什么不去和他们一起玩呢?”卢黛妍说:“当时,我看见值周老师在一边巡逻,我怕咱班的‘清洁’一栏的分数被扣,就没想那么多,抓起扫把就跑。”我敬佩她,敬佩她爱班级、为班级着想的精神。在学期期末,老师还为她颁发了“环保小卫士”的奖状。
这个学期语文段考结束后,我的头晕晕沉沉的,扔垃圾正准备回座位的她,看见了我,问我怎么回事。当她知道我头晕晕沉沉的时候,说:“我扶你去校医室吧!”同学呕吐了,她去饭堂拿灰;同学不舒服,她照料;把垃圾桶旁的纸屑捡起,扔进垃圾桶;帮同学扫地、倒垃圾……这样的事情,她非常的认真对待,没有丝毫马虎。
看,这就是我的同学——卢黛妍,一个热爱班集体的女孩。你说,这样的同学,怎能不让我敬佩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