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我最敬佩的一个人500字作文
我最敬佩的人是我的外公,他是一位农民。
我的外公衣着朴素,住的是一间青砖房子,还有一个小院子。虽然地方非常小,但凭他勤劳的双手,使生活环境也很舒适。外公在院子里种了许多花草。一年四季香飘万里。他还养着鸡和猫,鸡很肥,看起来营养充足;猫的身手灵活,是捕老鼠的能手。外公真不愧是养家禽的能手。
外公很勤劳,从早到晚忙个不停。每天起早摸黑的干农活,每天我们刚吃完早餐,外公已提着篮子、水桶到屋前的那块菜地种菜浇水,累得汗流浃背。紧接着,他又去拔菜,一会功夫,一个个白菜宝宝已经安祥地躺在篮子里,然后拿到河边洗净才拿回家吃。
外公种菜可有一手啦!他先用锄头,使出九牛二虎之力,把泥土锄松,然后弯腰俯下,用手将泥土捻碎,再挖一个个的小坑,将菜籽放在小坑里,接着盖好泥土,然后轻轻地浇上适量的水。每天都像照顾小孩似的照顾它们,菜儿也茁壮成长了。烈日当空时,我看见外公豆大的汗珠从脸上滚落到泥土里。此时此刻,我不由得想起了“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这句诗,这不正是外公的真实写照吗?
外公以自己的劳动为我们创造了精神粮食和丰富的生活物质。虽然已一把年纪,却依然保持着农民特有的勤劳本色,我怎能不从心底里佩服他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