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我最敬佩的一个人500字作文
在我的身边,有许许多多的人都让我敬佩,有维持秩序的警察叔叔,有为人服务的清洁工阿姨,有苦练书法的小伙伴……但我最敬佩的是在我们身边的一位“雷锋”爷爷。
爷爷戴一副老花镜,一头花白的头发,慈祥的面孔上总挂着笑容。
爷爷修自行车的技术高超,有一次,一位叔叔的自行车坏了,爷爷发现了,二话不说,从屋子里拿出工具箱,看了看车子,说:“小毛病。”便开始修理,钳子和车子的碰撞,发出了“叮叮当当”的声音,好像演奏着一首美妙的劳动曲。扭扭这,搓搓那,爷爷不费嗲灰之力就“药到病除”了。叔叔十分感激地对爷爷说:“谢谢您,老人家,多少钱?”而爷爷却说:“不用给钱。”说完,爷爷就收拾自己的工具,叔叔很感激地推着自行车走了,爷爷从来不收钱,住在附近的邻居都知道的为人,每次干完活一分钱也不收。
还有一次,王阿姨出门不在家,她走时被子晾在了院子里,天气突然乌云密布,下起了倾盆大雨,这时爷爷正在散步,马上跑进去抑着被子往家跑。
因此人们就给爷爷起了一既好听,又响亮的名字——“雷锋”爷爷。这也就是我最敬佩的一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