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我最敬佩的一个人500字作文
在现实生活中,我们每个人都会有最敬佩的人。有的敬佩科学家;有的敬佩白衣天使;有的敬佩老师……而我最敬佩的人却是负责指挥我们学校门口路段交通秩序的交警—胖哥。
胖哥真名叫陈科进,大约四十来岁,乌黑的头发,浓浓的眉毛,小小的眼睛,身材有点胖,正因为这样,不管男女老少都喜欢叫他为胖哥。而他的真名鲜有人知。
胖哥是一位富有责任心的交警。每天一大早,他就会站在我们学校门口路段的斑马线上指挥交通秩序。每每遇到小孩或老人过马路,他还会跑过去用手扶着他们慢慢地过马路。日复一日,年复一年,这已经成为了这里的一道美丽的风景线。不管风吹雨打,胖哥每天都在坚守着自己的岗位,而我们也习惯了胖哥的存在。假如有哪天我们没看见胖哥在指挥交通秩序,我们还真不习惯,真有一股失落感。
胖哥还是一位出了名的严厉交警。每次看见有人不听指挥而乱过马路,胖哥就会立刻制止。记得有一次,妈妈骑着电动车搭我过马路,由于离上课的时间快到了,妈妈没等允许就冲过马路,胖哥看见了,马上叫妈妈停下来,并严厉地批评妈妈:“你这样过马路很危险的,而且给小孩带来坏榜样,以后要注意了。”经过这次以后,妈妈都不敢乱过马路了。久而久之,胖哥的严厉就出了名。大家都惧怕他而自觉地听从指挥。为此,这路段的交通秩序变得非常好。正因为这样,胖哥常常受到报社、电视台的采访。
胖哥虽然是一位普普通通的交警,但是,正是有了他的存在,我们才可以避免不必要的堵车和一些交通事故。在我的心中他永远是我最敬佩的人。